close

 

該來的躲不掉。上禮拜本來還覺得處境安全結果禮拜二中午把案子結掉,下午就被裁員了。 (_") 

由於我當面詳問Domingo,到底哪些事情我處理不好,招致senior designer 的抱怨?於是事發當天自信大挫。好在,幾次轉職下來,我已經漸漸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了;今天恢復不少元氣。

此外,有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分攤心事很有幫助。我當天本來就約了八木小姐出去吃飯,於是她是第一個知道的人。

我們討論了後續處理。她建議我,最有交情的同事應該先通知,畢竟職場禮儀要顧。考慮到公司向來會有不同版本的耳語,所以我回家寫email時,寧願直說被裁的原因:(1) senior designer們認為我under performance, 無法跟他們做有效溝通,(2) 景氣這麼差,還要重新訓練人太不值得。自己寫出來,總比同事間接聽到更難聽的傳聞好些。我反正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了。

但自己反省起來,溝通不良的評語確實讓我耿耿於懷。跟Ale提起,她不認為這是很嚴重的事:(1) 即使是語言能力極強的她,也會誤解別人的意思。(2) 就因為語言一定會造成誤解,所以團隊之間往復確認成果、進度,本來就是應該的。如果senior designer認為我這種反覆確認是能力不足的表現,浪費他們時間,我也真的沒輒。

而且少老大也說了,就算是十二歲就移民來美國的台灣人,人家要裁你的時候,也照樣可以嫌你英文有口音,溝通能力不佳。今晚見了N君,他說他對我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,包括我很會問問題,有辦法追根究底的把細節查清楚,避免將來可能的錯誤。這不是溝通不良,而是把不懂的事搞清楚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的。學習就是這樣,不需要為此責備自己。

克服自信上的損傷後,接著得評估停損點。

這次重新找工作不會那麼順利了。雖然想留在紐約,但是接連兩段只維持半年的工作經驗,履歷變得頗難看。最佳補救之道是重回過動兒那邊,至少履歷不會是問題。松岡小姐也希望我重新歸隊隊,但案子簽約前,她也不敢給我什麼保證。

三月底情況不明朗,我打算下禮拜回台灣休息三個禮拜,評估四月中的就業狀況再決定下一步要走還是要留。

現在,急也沒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