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非常的戲劇性,週一面試,週二接到聘書,然後趕在週四、週五兩天內火速轉了工作簽證,今天已經到新公司上班了。這應該是最讓媽媽開心的母親節禮物吧。

週五晚上忙到告一段落,還寫了封email給法國老闆,告訴他我下週一又開始上班了;我說,這種時候還能找到lighting design的工作,應該是幸運之神的眷顧。

想起從前在法國公司的磨練,我其實邊寫email 邊落淚。我發自真心的感謝他以前對我的信任:沒有在他手下經歷過各式各樣的挑戰,沒有他親自帶我開會、做設計,也就沒有今天獨當一面的我。在燈光領域中,法國老闆是我的啟蒙老師,我想讓他知道,我在什麼狀況下都可以存活下來,希望他也會以我為榮。

總之,我在信末告訴他,他是我碰過最好的老闆之一。

隔天,我破天荒的接到法國老闆的回信,還寫了三句話給我!要知道,他那輩的人是不回email的 ;有一次蔡P接到他那種一句話email就已經大驚小怪說、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!這次法國老闆大概被感動了,寫道:

「謝謝你非常sweet的來信。很高興一直有人欣賞你的領導才能(leadership),也很高興你找到工作,繼續lighting designer的事業。」

 我真的很懷念跟這位天才設計師共事的那幾年呢,但是過去的事,重來一遍也不會一樣了。我們能做的,只是繼續給對方更多的鼓勵。法國老闆也知道我難以取悅、標準很高,被我稱讚他應該超級開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