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helios-60.jpg 我怕熱、又不喜歡晒黑,十七八歲就知道買物理性防曬比買美白保養產品更有效、經濟;廿歲開始固定用La Roche-Posay的60+ Anthelios XL防曬,算算也用了超過十年。

從前的XL防曬是厚重持久的黏稠乳液,抹完後我還得在手、臉上加一層痱子粉,均衡黏厚感。現在他們出了Extreme Fluid 液狀新版,結果今年用起來不怎麼喜歡。首先是因為四月份回高雄,跟朋友大清早出去騎車,也沒晒超過4小時,結果臉和手就輕微晒傷了,紅腫到隔天才消掉,當時覺得新版怎麼這麼遜?是我擦得不夠厚嗎?

後來去香港玩又晒傷一次,早上七點多出門,正中午沒空補防曬,結果下午兩點又變紅蝦了。兩次經驗不禁讓我質疑起Anthelios XL的新配方,於是在春天促銷期間,轉台使用起Neutrogena的花香Ultra Sheer Dry Touch Sunblock SPF 85, 和同牌的Ultimate Sport SPF 70+(後者比較黏,比較不推)。結果因為今年雨水多,沒怎麼出去玩,也就無法證實Neutrogena是否較優。

Neutrogena-Ultra-Sheer-Dry-Touch-Sunblock-SPF-85_slideshow_image.jpgB8E3CE4C.jpg

直到見到N君的男朋友,我才想起並不是Anthelios XL遜掉了,而是因為我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吃Doxymycin多喜黴素,忘記它的副作用就是光敏感,即使擦了防曬,我皮膚目前的狀態本來就容易曬黑、晒傷。 而N君對我膚色的印象還停留在去年夏季,今年才會私下問我:「同樣都是台灣人,為什麼我男朋友這麼黑,你卻幾乎跟我一樣白?」後來我見過MC,他不但是白白淨淨的男人,相片上我也只比他白一點點啊~然後才想起服藥的副作用這件事,我今年已經比金髮藍眼的N君黑很多了。

仔細比對新款Anthelios XL和Neutrongena的主成份如下,Cosdna.com可以查詢防曬成份的作用和中文譯名: 

 

La Roche-Posay
Anthelios XL
Broad UVA/UVB Spectrum

La Roche-Posay
Anthelios XL
Extreme Fluid 50+

Neutrogena
Ultra Sheer Dry Touch Sunblock 

SPF 85

Neutrogena
Ultimate Sport SPF 70+

OCTOCRYLENE

OCTOCRYLENE

AVOBENZONE 3%

AVOBENZONE 3%

PROPYLENE GLYCOL

ISONONYL ISONONANOATE     

HOMOSALATE 15%

HOMOSALATE 15%

GLYCERIN

ALCHOHOL DENAT

OCTISALATE 5%

OCTISALATE 5%

CYCLOPENTASILOXANE

CYCLOPENTASILOXANE

OCTOCRYLENE 4.5%

OCTOCRYLENE 4%

TITANIUM DIOZIDE

DICAPRYLYL CARBONATE

OXYBENZONE 6%

OXYBENZONE 5%

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   

CYCLOHEXASILOXANE

 

 

ALUMINUM HYDRDROXIDE

TITANIUM DIOXIDE

 

 

 

20090530-laroche-posay-fluide-extreme-for-face-spf-60.jpg  

這個圖表來自SkinDoc Chiu's 化妝品嚴選菁華版,看來露得清價格是人家1/3不到,效果可沒有因此打折喔!

ap_F23_2008051809570467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