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腳踏車】昨晚去完健身房,回家碰到住樓下的台灣鄰居AL. 她剛買了台二手的復古腳踏車,正在煩惱要怎麼鎖車。她問我我的鐵馬放哪?我說我和義大利鄰居都扛到地下室放,以免放一樓有被偷和淋雨的顧慮。結果她發現車子太重扛不起來,我試了一下也發現,她的淑女車居然比我的越野單車重上許多。只好回她說,那你鎖外面吧!結果,AL說她買了車但是還沒買鎖,因為有同事說有多的可以給她。(=_=")

我心中OS:怎麼不橋好順序、前一天先跟同事要鎖,到手後再叫賣方送車過來啊?現在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,沒有店開,你的新車帶不進地下室、不能鎖外面,也不能扛上自己房間(因為太大又太重),除了找別人家放以外,我也無法幫上忙。此外,AL平常跟我沒什麼交情(我跟台北左派中產階級的類型向來八字不合),便藉口說被蚊子咬,就丟她在樓下自己想辦法了。

為什麼有人可以買東西前不會先想好配套?這不是很簡單的邏輯順序問題嗎?

 

【咖啡】新同事CS通常中午不吃東西,抽根煙、吃一瓶優格就飽了。我問她這樣不會餓嗎?她說她已經習慣這樣了,有小孩的人都要勒僅褲帶存教育費,所以每天都on budget,餐餐都得省錢。

結果我們上樓前她就自打嘴巴,在大樓的附屬雜貨店買了杯1.50元的咖啡。我問說,辦公室那兩台咖啡機你都不喜歡嗎?口味差不多、而且是免錢的。CS吐舌頭說,其實沒差,但是有時又覺得一定要花錢一下。

我想起以前一個同事,老抱怨她實習時的薪水有多低,結果她住的公寓租金是我的兩倍,午餐開銷也是我的兩倍,跟大家出去喝酒,點啤酒像喝免錢似的,然後這個喝最多的人,結帳時總嚷著要大家均分帳單;然後日復一日的叫窮。

這種事我也就不當面說破了,只是覺得跟邏輯不通的人還是保持距離為妙。 (﹀ω﹀"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