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跟蔡P走出Wholefood超市,剛好跟之前把我裁員那家公司的實習生Eva打了照面。我跟金髮俄裔的Eva處得不錯,沒想到會這樣相遇,兩人愣了一下,然後笑容滿面的打招呼問候。巧遇很久沒見,私下又蠻欣賞的人,總讓人心情很好。

才跟蔡P稱讚完Eva能力很強,進地鐵搭車居然被一個男人跑來打招呼:「我是Maki的未婚夫Jamie,我們短暫的在Al di la餐廳碰過面,還記得嗎?」 我對人的長相記憶力很差,他沒來跟我打招呼、我可能根本認不得那是誰。看他熱情又友善,我們就在去BAM看表演的地鐵上攀談起來了。

Jamie以前做統計學,現在想念純理論方面的PhD。畢竟我碩士念的是(p.s. 沒什麼大用的)建築理論組,聊著聊著還是可以很順口的接著他的話題:「Modern, Modernity, & Modernism有什麼不一樣」,一路說起學界常用的幾個關鍵字:亞里思多德的“美學“,,德希達,"gaze", gender, 還有我永遠都讀不懂的拉岡...etc。想不到兩人可以莫名其妙的相談甚歡,Jamie還提議哪天找我和蔡P一起去Riki吃飯,141 E 45th St, (Btwn Lexington & 3rd Ave),討論一下他申請的paper.

想來我的虎爛還是有一定功力(其實,真要我深入討論這些話題,我還得回頭重讀這些名作),我跟設計組的Maki在研究所不是很熟,她隔天還回了我email, 熱情洋溢的說Jamie對我印象太深刻了,希望我能跟他們保持連絡。 :-)

週六晚上在BAM看完Juliette Binoche的舞蹈,我跟蔡P說她的Tango舞伴也會來,我們可能會碰到他,於是還真的在門口撞見他們,但更想不到的是,跟他們道別後、遠處有個人跟我揮手,定睛一看,居然是N君的朋友潔若!我很喜歡他這個人:極其聰明,想法和說話都很尖銳,道德感強。跟N君不一樣,潔若不來faire la bise那一套,但是會用肢體動作讓你覺得他是個很溫暖的人。跟他不期而遇,讓我開心的給他個大擁抱,親他一下。

後來進城做週六夜晚的續ㄊㄨㄚ,幾個決定千折百轉的,最後去N君男友M的同事打工的bar喝一杯。這位酒保Christi是M的急診室護士,M對她讚不絕口:手腳俐落、動作快,記憶力驚人。我們看她一個人張羅整個酒吧的客人,都不會讓人家等超過五分鐘,也不會送錯東西,不禁讓N君悄悄說,換成是別的酒吧,這麼忙可能要兩三個酒保才應付得過來!

好巧不巧,隔天(週日下午)我和德國瑪麗在住家附近找地方吃晚餐時,過馬路時我和Christi打了個照面!原來她跟我住同一個neighborhood, 而且她居然對我的臉有印象,我跟她說M如何稱讚她,讓Christi笑得很開心,還問了我名字。

這個週末太絕了,兩天內跟這麼多人在布魯克林、曼哈頓之間不期而遇,還有蔡P當見證人,讓她不禁笑說:你這個社交花蝴蝶,考慮一下要不要買張樂透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