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confidence.gif

當初從前同事口中得知,我欣賞的某人現在有大頭症的問題,心裡還半信半疑;後來一個非業界的朋友,無心的轉述他的誇耀:包括教訓小廠商,說他們不識好歹,不知道他們在跟知名事務所做生意(把自己兇廠商的情節拿來跟朋友炫耀,想讓別人覺得他很屌);或是參加業務贊助的頒獎晚宴,晚餐沒結束就離席的禮節問題,加上最近兩次跟他本人交手經驗,自大的以為他可以在craigslist上隨意喊價(他不曉得,官方票價後來還跌了8元),跟別人講話時,還處處流露出他很型/行,並帶著他自以為在頂尖設計事務所任職的驕傲: Disrespectful, arrogant and over-confident. 我開始覺得黯然神傷。

他連造型都變了,從純樸的設計師(衣著上做些基本有趣的變化),變成砸錢當潮男、戴上不適合的粗邊眼鏡的hipster . 即使曾經是好朋友,我慢慢不想跟他碰面了。我還是很欣賞他的堅毅、認真和善良,但是,除了保持沈默以外,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一個人的驕傲自大。既然無言以對,不如不要碰面比較好。

唉,與其說討厭一個人,不如說,是因為我不知怎麼面對驕傲、自大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