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班都不跟旁邊那個同事W打招呼,因為我討厭他。

據說這個美國工程師也不過50歲左右,但是白髮白鬍子、加上經常性的清喉嚨,自言自語碎碎念的習慣,讓人覺得他比實際年齡老上10-15歲。

一開始還沒覺得這個人怪怪的,交談幾次,就發現他講沒幾句就要抱怨上班這件事,動不動要講20分鐘他的宗教、性靈觀 ,或是緬懷數十年前他交往過的台灣女友和中國菜,整個言談舉止都在對我發射負面能量,以致於我上班一看到這個人就避之為恐不及。

以上還不包括他超響的手機鈴聲,惱人的心靈治療服務(用上班時間講私人服務電話,一講就是半小時,早上還不只一通。我的主管和同事CS都會私下說:真是難為L了,要坐在W旁邊聽他廢話連篇...)。

我本來還會禮貌性的跟他打招呼,但是自從同事CS開我玩笑說:「W好像對你有意思喔~」某周,W從心靈成長營回來後還真的做友善貌對我說:我不在的這禮拜你有沒有想到我?我在成長營有想到你呢。

我聽了整個頭皮發麻~之後就再也不跟這個怪老頭打招呼了。每天一進辦公室就埋頭做事、避免eye contact, 久了就習慣性不理他了。

不幸的是,他畢竟坐我隔壁,講電話還是聽得到。今天我們這組出去吃飯時,我就問起是不是大家都覺得W怪怪的?上禮拜有別的主管從中國考察出差回來,我聽到W打電話給誰,似乎很想參與中國組的樣子,講著講著就說起:"especially I like Chinese food, and Chinese women! "

我說,他明明想談公事還講扯到食物和女人,這種言論讓人聽了很不舒服。

此話一出,餐桌上另外三個人臉色大變,主管問我W什麼時候講這個話的?!我說上週五... 事情有這麼嚴重嗎?大家嚴肅的說,就算W不是對我說這些話,在工作場合消遣異性,便構成某種程度的職場性騷擾了。

我不知道這種事在美國職場上頗嚴重的,主管後來告訴我,她把W的事上報給人力資源的主管了。我的第一反應是:哇,有這麼嚴重!主管說,工作場合要有工作倫理,這種輕薄的言行還是要被警告。

\(" ̄□ ̄)/~~ ,今天算是我在美國工作5年以來的職場新體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