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1.png

這個戲院就在我辦公室的隔壁一條街。由於Jude Law的哈姆雷特得到反應兩極的劇評,我又不喜歡為了大牌影星的掛名去看秀,就錯過了買$25票的機會。想不到11月中聽到3個四五十歲的美國阿伯(這幾個都常常在看表演的)大贊Jude Law的演出,我才改變主意,開始天天check TKTS的折扣票,然後在感恩節前一天跟德國RS小姐一起去看。

Broadway秀何其多,我通常比較有興趣看以前看過的戲,像2007年的夏天就看了兩場完全不同production的馬克白(一場是BAM,另一場是St. Ann's Warehouse),易卜生的皮爾金也看了兩個完全不同的production(其中一個是Robert Wilson, 我覺得很出色). 這次則是我看過的第二個哈姆雷特production.

哈姆雷特身為沙翁最長的劇本,Jude Law得從7:30pm演到11pm,一週六場,真是體力的大挑戰。三個小時的劇碼以流暢快速的節奏進行,中間穿插了他的個人幽默和表演風格;昨晚我也起立鼓掌了,個人非常讚賞他的演出,那是非常紮實的舞台劇訓練,詮釋哈姆雷特的年輕充滿了爆發力。

其他演員在他的星光耀眼下顯得平凡,但是哈姆雷特的重點本來在王子身上,我覺得OK;倒是Ophelia 的角色讓我頗有微辭,導演找的是跟哈姆雷特一樣激動、外放的黑人美女,超不搭調的。如果是我,我會強調柔弱、無辜、不經世事的Ophelia,把她塑造成Hamlet的對照組,增加角色之間的張力,而不是找個性格爆衝的黑人辣妹、詮釋這個發瘋投水自盡的無奈角色。

來自德國的RS是第一次看Hamlet. 我們都很喜歡場景和燈光的設計,尤其是著名的"To be, or not to be : that is the question."安排在美得令人心碎的雪景場面出現,內心的衝突對比於雪地的寧靜,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安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