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社交生活十分活躍,大家都以為我人緣很好、性格隨和,尤其是西方女生對我的形容詞都是demure, meekest, gentlest之類的,事實上我的內在龜毛又偏執,只不過臉上總能夠假仙得堆滿笑容(←太適合當交際花了!)。要真的碰到不喜歡的人(尤其之前有過節的),我敢招呼都不打,眼睛都不瞄一下的。

最近認識的人裡面有個鄰居HF小姐,年紀小我八歲,雖然人很好、對朋友很有義氣,但是她黏人的程度讓我躲得遠遠的,並激起了我龜毛的個性:我不喜歡有人三不五時就丟簡訊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,比方「我好無聊,你今晚有什麼活動?」「有沒有xx軟體借我一下?」「我可不可以去你家?想找人講話」。

我看了多不答理,心想:小姐,你把你一年能問問題的額度在一週內就用完了!你這麼無聊想殺時間,找我就找錯人了。

終於發脾氣那次,是因為我們約8:30去Macallan威士忌試飲會,她7:45就奪命連環的call的猛打給我問我在哪裡,可不可以早點碰面。我很不愛講電話,看到一堆miss call都不理,但是HF的奪命連環call居然也打到V小姐那,問她我人在哪裡、為什麼我都不接電話。我得知後惱火的當面告訴HF:「我們約8:30就是8:30,我沒接電話就是不想接,又不是有什麼緊急要事,請不要打電話打個沒完好嗎?」

這樣爆發過一次,HF對我就收斂許多,後來她找不到人串門子,就會找我的其他鄰居了。這再度驗證:HF就是想找人殺時間嘛,誰都可以,那我幹嘛犧牲我的行程來陪一個(對我而言)講話不有趣、黏人、又不美的伴侶呢?所以HF越是說“有party要叫我喔!“我就越不想讓她知道。

尤其HF三個月內就有四次約了卻沒出現、臨陣改變主意的狀況,包括上周約我和義大利鄰居吃brunch,說要約出來吃飯的人是她,一小時前取消的也是她 \(" ̄皿‾)/~~~~,我再也不願意為HF空出我的時間了。

另一種我不喜歡hang out的類型,是當天play by ear(隨機應變)的那種。時間規劃是有那麼難嗎?我的一個加拿大朋友S就是這樣,一開始覺得她是個熱愛藝術、充滿夢想的建築新鮮人,後來漸漸覺得S的熱愛藝術是不切實際︰欠了一屁股學生貸款還想租藝術工作室,又天天哀叫自己的財務狀況吃緊,典型的言行邏輯不一致。這次,待業中的S大老遠從多倫多回紐約,停留短短兩天居然行程完全沒安排,跟以前一樣「當天再說」 ╮(︶︿︶)╭     。充滿夢想的個性,後來覺得這只是人生毫無規劃的結果,連兩天都沒辦法安排,這樣要不變成loser應該也很難。

N君工作上極為嚴謹守時,但生活上也是play by ear型的男生(這他都承認),曾經跟我從12點見面約成1點、2點,然後變成隔天,下禮拜,然後下週又重演一遍這樣的對話(因為這傢伙常跟男友在週末晚上混gay bar混到凌晨,隔天根本起不了床),但是我們夠熟,他的pattern、作息我略知一二,彼此容易拿捏分寸。我還是以我的我的行程優先,N君變來變去也干擾不了我。他唯一讓我覺得摸不著頭緒的,大概只有出其不意的調情,心血來潮時會來句「我們這樣好像情侶喔!」「我們以前結過婚呀(還要一夜夫妻百日恩的表情)」「你今天好漂亮(手摸過來),我現在又喜歡女生了~」

人際關係真的很奇妙,N君的這些話變成別的男生來講話,我可能會覺得:你幹嘛~吃老娘豆腐!但是出自有趣又美貌的gay友口中,卻是俏皮可愛。至於~要是出自之前約會大失敗的那個(長得又大又醜)的清教徒口中,我可能會嚇得不敢再見他吧。=Φ﹏Φ=

 

p.s. 事實上,我媽都承認那個清教徒長得有夠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