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之一] 華航

今年從紐約回家,最便宜的機票居然不再是日本航空,而是華航飛台北$950. 由於我的美簽過期, 無論無何都得跑台北一趟更新visa stamp, 便搭了生平第一次的華航。

以前印象中的華航很貴,坐國泰或日航好像才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。想不到2009年歲末的紐約-台北航程, 華航的飛機既沒有個人電視也沒有院線片, 走道上十幾個人共享的CRT 12吋電視, 舊到銀幕上有雜紋, 而且只播十年前的日本電影和港片, 讓我覺得時光倒流回上個世紀。=_=

由於我是燈光設計師,對亮度調節比較敏感,對於機內突然熄燈、突然開燈很有微詞: 我頭一次覺得飛機上的照明調控可以這麼粗糙。就不能裝個dimmer, 或用廣播預告一下是嗎? 這樣的硬體設備和操作方式, 對比於身材五官都精緻漂亮的華航空服員, 讓我覺得好生突兀.

整體來說, 成立五十年的華航給我的印象是: 風 華 不 再 ...

(倒是華航那位機長的無感降落、表現得可圈可點, 著地時之順暢讓人驚歎。做得好的部分還是要大力誇獎)

[之二] 年齡

飛機上坐我旁邊的帥哥看我讀中文雜誌, 便跟我攀談了起來.從來沒有年輕俊俏的男生坐我旁邊過, 相談甚歡之下, 我扛的厚重巴菲特傳便全無用武之地,16小時的飛行我大概只讀了30頁... (早知道就選輕薄一點的機上讀物惹~ )

不過流口水歸流口水, 最近相遇的美型男都小我整整十歲。他們大概看不出我年長他們這麼多歲吧!有跟我留email的、也有隔天把我加入facebook的。可惜這種幾乎沒有可能性的相遇, 反而換我哀嘆我的風華不再呀~

[之三] 水腫的腿

我上飛機很少動來動去,通常指定靠窗的位置,坐定後便不太走動了。近兩年不知是否循環真的不如廿多歲那麼好,還是感官變得更細緻,開始覺得長途飛行後、小腿水腫會脹帳的很不舒服。下飛機後的隔日,便安排了盲人按摩,是N君那個超挑剔的男友推薦的,果然按摩師一摸就知道小腿的彈性還沒有恢復,還在腫。結果一個小時按下來,按肩膀痛得吱吱叫,按腳底和小腿也都痛得哀哀叫,按完這些穴道後搭機的疲勞果然消了大半, 還痛得全身舒爽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