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右)Image Credit: teenytinyturkey's photostream on Flickr.

Picture 1.png

 Picture 2.png 

圖中黏稠的黑色液體居然是 balsamic vinegar (義大利黑醋) 的一種呢!名喚Rubio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,是朋友送我的試用包。本來以為醋都是酸酸的液體,原來也有濃稠得像巧克力醬,甜而不膩、只帶著輕輕的酸味的黑醋。拿來拌沙拉吃時,想著:果然對義大利人來說,這種等級的好物什麼都可以拿來加,尤其秋天拿來淋甜酒燉洋梨或水煮洋梨當飯後甜點,應該很棒。

 

Picture 3.png 

 朋友還送了一盒Mt. Vikos牌的無花果,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吃。直到今年一月從台灣回來,我跟樓上義大利鄰居Ale 約好在她家做飯,我就帶了這盒無花果和一瓶紅酒
當前菜。果然,義大利人一看就知道這可以跟salami或prosciutto 配在一起吃,加上那瓶2005年的義大利酒帶著濃濃的櫻桃、黑莓和熟透李子的味道,Cantina Zaccagnini Montepulciano d'Abruzzo 2005 Riserva (約$14),我們光是吃這道前菜就覺得好滿足,大呼人生樂事莫過於此了。

圖片來源: Corbis.com (美國不比隨處可以買到小吃的台灣,但這類起士、無花果、火腿的開胃菜倒很容易準備,也不需要技術,就可以輕鬆跟朋友聊天喝酒,消磨一兩個小時了。)

Picture 5.png 

下圖:我一切開來,就欲罷不能的吃掉1/3塊的pandolce,好吃得要命呀~。

IMG_3498.JPG

由於回台灣前送了可愛的小文具當作聖誕禮物送Ale, 她便從家鄉帶了他們出名的pandolce genovese 送我(直譯就是熱那亞甜麵包的意思)。身為水手之鄉,甜麵包是古時候還沒有防腐劑的時代發明的,可以長久保存,而且跟乾乾硬硬的法國麵包不同,pandolce 口感溼潤香甜,內容非常紮實,軟硬度介於海綿蛋糕和法國麵包之間。因為太好吃了,又可以長久保存,我很想上網找這個牌子美國有沒有賣?結果這還真的是當地才有的土產,紐約買不到。

 

圖說:義大利雜貨大展,這就是我們喝的那瓶2005年紅酒,包裝得很漂亮的pandolce, 以及Ale送我的咖啡。她嗅覺很靈敏,我在樓下煮咖啡,她在樓上都聞得到呢!

IMG_3496_bk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