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跟蔡P共事或旅遊後,我們之間的摩擦和爭執已經很少了,畢竟不常碰面。不過她的個性超級帶刺,這週約她出來跟大家吃飯,就被嫌挑的餐廳太貴(貴的標準是晚餐+小費超過$20)、你都不知道要節省之類的。

問題是,我可不像她1月份在智利3週玩掉3000美金,現在才來叫窮。我也沒有在2007年房事泡沫剛出現時就下手買房子(她現在沒案子沒收入還要付貸款,現金量剩三個月),初學Tango的舞鞋,我在高雄買的中上款包鞋$70美金有找,蔡P去年買舞鞋是$275+tax美金的等級。她很相信工欲善其事、必先利其器,所以連自行車的價位都買到七八百美金(我很摳,又不是天天要騎車,買$75的登山腳踏車將就就好),然後蔡P對吃穿住節省到一個月可以只花$500,反過頭來諷刺我花錢不節制。

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平衡收支的方式,對食衣住行的比例分配大不相同,但是明年就要滿40的人,個性就不能成熟點嗎?沒事出來刺人兩下,陶醉於自己的simple life, 跟之前我們共事的時候一個樣。只不過是當時她極度貶低的是過動兒老闆的人格和作品,卻對自己名不見經傳的小案子驕傲得不得了,還要三不五時教訓我:“你沒有設計天分、幹嘛不去當學者。“

反正在她眼中,只有她是最完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