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 14.png 週四早上臨時決定北上找Ruth,發現來回都有特快bus, 去乘搭灰狗,車資$28.50.週五6:30發車,10:15到 Providence (羅德島首府).  回程搭Peter Pen, 車資$40. 週六晚上7:15pm發車,11:45回到紐約 .

以前很討厭短程旅行,除了週末都沒休息到以外,還因為當留學生時很沒錢,總覺得出去玩短程很貴。現在發現,有些朋友相見其實不容易;既然已 經出社會賺錢了,就把錢花在可以增加經驗值、又可以探訪朋友的事物上吧。

週六我們開了 一個小時的車去搭渡輪,
上了渡輪 (來回$18)、又還要開一個小時才會到Block Island.
以前在台灣,小小的島上有山有水有海灘,到哪 裡玩都不會很遠,
在 美國,風景好氣候佳,但是到哪裡都要開車開好久,
而且每個靠海的景色都勾起我對南台灣的鄉愁呀。   ˋ(′~‵" )ˊ

三月 底已有初春的氣息,
我們租了腳踏車($12), 買了份地圖,就跟著Ruth的中國友人一起騎車,
騎騎停停的,想照相就停,不然就照路線 繼續騎,非常悠閒。
一問發現他們都是剛來美國念電腦、工程的研究生或博士生,
年紀都小我8-10歲,乍聽之下覺得自己是很不同輩分的人 了。

因為我蠻有力氣騎車騎上坡,兩個男生還驚訝的說,
你體力真好,是因為上健身房鍛鍊的關係嗎?
 其實這要感謝Lynn在高雄對我的鍛鍊。騎壽山那段陡坡真是夠瞧的,
上西子灣也不容易。我覺得高雄人實在很猛,騎車都騎這麼高難度的!

Picture 1.png

圖說:在海邊拍照,天氣超好。

Picture 2.png 

圖說:才三月,遊客還沒有造訪Block island, 整路只有我們一行人和當地居民出現在公路上。

Picture 3.png

因為跟Ruth半年沒見面了,她很希望我留下來看waterfire開幕式。
不過我禮拜天行程排得滿滿,加上根本不是早起的鳥,一點也不想搭早上6:30的車回紐約。
等下了車,轉地鐵,回到家刷洗、整理行李後,
就寢已是1:20am了。



還好堅持禮拜六就要回家,禮拜天一切照預定計畫執行:

早上8:30開始拿衣服出去洗,整理房間,換床單,折衣服,然後11am - 1pm 去健身房上每個周日幾乎都報到的cardio core (一小時) +  body sculpt (一小時)。滿身大汗的回到家, 1:15pm開始淋浴,1:45吃中飯,跟Ruth 在網路上聊個小天,2:30又要風塵僕僕的搭地鐵進城上一小時的Tango中級班。之後還跟一個建築師約4:30-5:30跟她去看燈具,6pm跟大學學妹三人約吃飯;回家8:30pm, 整裡換季的衣物、把帳單歸檔,整理雜誌垃圾等等,終於可以喘口氣時,已經10:30了。

排到沒有一絲多餘的空檔,這大概是本年度以來我最忙最忙的週末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