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開拓中國大陸市場,Jason拜託我幫法國公司的設計簡介、項目列表翻譯成中文(統包價10小時時薪)。看到他們今年的案子還是那麼精彩, 有伊東豐雄、F. Gehry, S. Holl, J. Nouvel, 真的很懷念以前在那邊工作的日子: 內容比較有創意,成果也比較有知名度。我目前待在平凡的工程師事務所,日日面對極其平庸、又憤世嫉俗的40歲同事,感覺好窒息,不到一年就已經工作倦怠了。

上禮拜跟Holl建築師的前助理R出遊,我便跟她提起我想吃回頭草的矛盾心理:離開後才發現那是我最能發揮創意的地方,沒有幾家事務所能接到這種等級的大案子。但我也發現,從以前到現在,除了蔡P回鍋找過動兒freelance外,離開的人就是離開了,沒有再回去過;為什麼過動兒有這些獨特的建築案,還是留不住人呢?

(p.s. 過動兒覺得那是因為離開的人對設計不夠熱情,寧願過平庸穩定的生活。現在我才體會到他為什麼會這麼想。因為外面的世界確實是 #$%&*)

R回答,令人炫惑的案子又不能帶給你快樂。你忘了當年混亂的狀態帶給你多大的痛苦嗎?Holl那邊也一樣啊,案子好是一回事,過得開不開心又是令一回事,人生都是有失有得的嘛。

聽了她的話我釋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