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人你認識越深越覺得敬佩,有些人你會發現他的pattern有跡可循,讓你耐心用盡,30歲的德國友人瑪麗小姐,已經快被我歸類到後者了。

本來聽瑪麗抱怨工作上的事還有點建設性,因為我們都是同行,聽她碰到的危機可以從中學到一些處理方式。或是她參加Frankfurt燈展,無法參加的我,也可以聽她的旅行見聞。不過社交生活上,我怎麼拉她出去認識別人、勸她寄履歷、早日脫離苦海,她都沒興趣,同時又不斷唉嘆她離家很遠,在異鄉工作很孤單、沒什麼朋友。一方面,這些抱怨聽久了都一樣,二方面,跟超會喝酒的她出去很花錢,每次帳單又得跟她平分,老調重彈久了之後,看她都沒有改變的意思,我就不想花時間又花錢在她身上了。

讓我終於鐵了心的一天是禮拜一。當天下大雨,瑪麗跟約會一個月的那個男人分手了,心情超不好,便臨時起意,打電話來凹我去老地方喝 frozen Margarita. 我好聲好氣的安慰她,但堅定拒絕在下大雨的晚上出去,並告知我正在找別的工作,真的沒有時間hang out.

隔天擔心瑪麗心情低落,便發email鼓勵她,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之一是工作,用interview來練習自己presentation的技巧也可以增加你的自信。結果她完全不領情,只說她對非目標範圍內的工作面試一概沒興趣、不想像我這樣,拿別的公司當練習,這是沒必要的事。二來工作不能彌補她失戀的心情,這是兩造不相關的事,所以她只能繼續心情低落。

過去一年半以來,我已經好幾次看她這樣子了。我除了weekday有活躍的社交生活外,週末固定上健身房、看財金分析,觀察就業市場走向。為將來的五年鋪路,準備功課是不能少的。瑪麗要是願意能一起成長、一起努力,談些有建設性的話題,我會很有興趣跟她hang out.聊天。但是每次失戀都是這個樣子,每次都把我的建議扔進垃圾桶說“我沒興趣,這不是我想做的“,那我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我的錢陪她上酒吧、聽她訴苦。

要是我還有美金三百塊可以拿來打賭,我敢說,過了今年十月,瑪麗還是會待在紐約,還會在同一家事務所,而且還會做同樣的抱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