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植物園現在正是玫瑰盛開的季節。不需要朋友陪伴,自己一個人去也很愜意。

IMG_5413.JPG

以前我在工作上避不掉蔡P,又覺得她是同業的前輩,總是幫她的惡劣行為找藉口。現在翅膀硬了、她不再位於以前那樣的高度,再加上看到沙丁魚在約會相人術這篇的討論:

如果對方在「行動」或是「態度」上,開始有「限制」或情緒勒索你的行為喜好時,就只有一句話:離他遠點!

我相信,茁壯自己,才是遠離惡人和厄運的王道。

小倩列的這九點徵兆,不只適用於男女交往,也可用於跟上司相處或是朋友之間的狀況:1.約會時是否用心安排地點或節目:2.對服務人員是否客氣 3.想法態度是不是正面. 4. 是否慷慨,5.是否言出必行,6.對方如何面對挫折,7.是否見不得別人好,8.是否積極主動,9. 是否會欺騙人。

我也以這種標準對待朋友、檢查自己。人與人的相處如果沒有以相互尊重為基礎,友誼是難以維持長久的。昨天鐵了心把蔡P從我的g-chat上封鎖。即使她從來不會丟訊息給我,但是經過這麼多次的傷害,我連她的名字都不想見到了。

至於瑪麗,這個週末我都不接她的電話,瑪麗終於打簡訊問我是不是再生她的氣。

來來回回三封email, 她給我的印象還是一樣:對朋友的關心太少,負面情緒太多,把想法付諸行動的能力又沒有改進。我再次跟她聲明,我了解她有拒絕我的權力,我不是生她的氣,但是心知肚明,因為職業上的需要(同行會常常碰到面),我還是會很有禮貌的跟她社交,但是私人生活上,妳以後失戀或工作上的苦惱,找別人兔槽去;沒有相對關心的友誼,我不想在瑪麗身上花時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