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理性遠遠超過感性的人,不太會表達感受,也少了纖細的神經、來解讀別人的情緒反應是什麼意思 (也就是說,常常只能理解字面意義,但是感受不到對方心理反應的過程。) 

 晚上在g-chat碰到Holl建築師的前助理R,就說起了昨天跟過動兒見面的事。她是感情非常豐富的人,一聽就明白過動兒為什麼會這樣,她說:過動兒其實非常以你為榮,你走的時候他才會這麼心痛,而且他很在乎你的看法,所以你一直跟他保持聯繫他才會這麼高興。他一連串的問題、既想知道你的成長腳步,也希望從你口中聽到,他還是你心目中最棒的設計師。

我很驚訝的回說,過動兒喜歡的是自信滿滿的那種設計師,我根本不是他會看重的類型吧。R說,過動兒或許沒說出口,但是你在他心目中一定很棒的,所以他也想得到你的稱讚呀!他如果根本沒把你這晚輩放在眼裡,還抽空回信、跟你見面幹嘛。

昨天的會晤,確實是照著這樣的情緒脈絡在走的,只是我很不敏感。過動兒也有話沒有對我說出口,畢竟我不在他公司了,他要是真的稱讚我,只會讓他心更痛。R這麼一分析,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
而且過動兒不讓我提2008年他多付一個月健保讓我看心理醫生的事。他不想為了這種事被感謝,而是希望我真的覺得他很棒。

好奇妙喔,沒想到這麼有自信的設計師、也會在乎我的看法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