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早上跟媽媽講電話,提起最近比較多男生稱讚我漂亮了,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運勢正旺,自信心比廿多歲時增加許多,整個人感覺不一樣(p.s. 我大學、研究所時代是很閉塞、沒有信心的人,到紐約之後性格大變)。

媽媽提醒我之前做的牙科小手術也有差。當牙醫的妹妹照學長吩咐,在我上門牙後面墊東西,也不過八個月時間(2009年4月-12月)讓下門牙有空間往上長,就把臉稍稍撐長了,臉頰看起來沒有那麼肉、臉型就好看起來了。

以前為了自己的嬰兒肥很困擾,像是太多的肉堆在很小的臉上,下巴又短,齒列矯正雖然讓臉型對稱多了,但是沒解決臉肥的問題,直到去年門牙這招見效為止,真開心。

此外,健身房的鍛鍊也讓我覺得精神好很多。去年剛開始上body sculpt練舉重時,兩手各拿5磅的啞鈴訓練,一個小時的課下來就累得想睡午覺(因為前一堂課排的是是有氧,禮拜天早上總共要上兩個小時健身課)。經過八個多月的定期訓練,現在上完課不但不累,還有精神上2:30-3:30pm的hip pop跳舞課。上周起、更把重訓的啞鈴增加到單手8磅(3.6kg)。班上只有我一個亞洲女生,而且還是最瘦小的那個,不過拿的啞鈴不比別人輕呢。因為身體可以承受更多的重訓,連精神上都覺得變強壯了。

雖然我的中醫(在高雄)幫我把脈時,分析說我天生並不是強壯體質的人,瑜珈這類溫和的運動比較適合我,不過我喜歡有競爭、節奏快的運動,沒有很大耐心做vinyasa 瑜珈。上禮拜兩個法國夫婦朋友再次跟我大力推薦,說他們一起上瑜珈五年、覺得改變很大,身體進步很多。我想、瑜珈應該可以慢慢排進我的健身規劃中。

讓身體承受不同的訓練、感受肌耐力的進步,讓人精神方面都變得強健、自信心都增加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