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 4.png

Picture 3.png 

圖說:6/12/2010的這個週六是布魯課林植物園一百週年紀念party,有現場音樂會:木琴、爵士、和世界音樂的演奏;夏初的玫瑰、鴛尾花、繡球花還開得正漂亮。

Picture 2.png 

雖然之前沒有特意安排,這個週末卻意外的、節目多到變成所有健身房的課都不能上。>"<

★ 6/11/2010 週五:去 BAM看Alvin Ailey的舞團表演。

★ 6/12/2010 週六: 植物園→ 自然史博物館→ 芭蕾舞鞋專賣店→ 理髮→ Jazz鋼琴音樂會 (Prospect Park Band Shell, 就在我家旁邊走路五分鐘就到) → 千葉先生的BBQ party (根本是過分充實的一天以致於要趕場),玩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到家。

★ 6/13/2010 周日:因為有免費優待卷必須在這天用掉,便去自然史博物館細看他們的蜥蜴+蛇特展,絲綢之路特展,IMAX 和圓頂劇院的兩部片。之後跟朋友吃素食咖哩晚餐,回家整理房間(衣櫥換季),打掃,洗澡,整理照片,寫網誌。此外,所有地鐵上的交通時間都用於在讀普魯斯特。

Picture 6.png 

【追憶似水年華】:讀完James Joyce(1922)的尤里西斯,依稀知道它跟普魯斯特的大作 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(1913-1927年間陸續出版) 有某種程度的呼應。三年後趁瑕疵品打折特價,終於買了聯經出版的7冊,這禮拜開始讀第一冊,很驚訝的發現

1. 法國階級觀念很重,難怪N君會說“我們其實向印度一樣也有類似的種性制度,只是隱諱得法國人自己才知道。“。

2.  普魯斯特鉅細靡遺的描述大家族的日常生活,加上神來多筆的想像力,讓我想起了1784年出版的紅樓夢。向來沒耐心看大家族描寫的我,倒被這個法國作家打動了。

3. 練瑜珈的法國夫婦兩個都是比較文學博士,一問之下才知道連他們都沒有讀追憶似水年華。他說普魯斯特的法文原著本來難度就很高,一般法國人不見得讀得懂。但是我好好上法文密集班四年,熟練Passé Composé (過去完成式)以及各種時態,他覺得我應該可以讀這本的原作。(←嗚嗚,我是右派,我比較想學可以賺錢的事沒那麼想學法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