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然有共同朋友是很重要的事,不然朋友圈裡的小道消息都不會有人告訴你。

起因是party的朋友群中,有個義大利銀行家P每次照相會跑來黏我。我的情侶檔友人見了便建議我: 他對你有興趣,你要不要邀他來你的生日party, 試試看跟他有沒有機會!?

跟V提起這件事時,V猶豫著告訴我: 本來覺得不該跟你講,但又怕你受傷害...。P曾經跟我們的朋友小綠獻殷勤,也親了人家,當P不斷發送正面訊號的時候,他就突然停下來了,甚至還裝作形同陌路,你可能要注意一下。

三周後(昨天),我跟小綠出去party時,我便單刀直入問起P的事,小綠要我離這個人遠一點。原來,P對每個亞洲女生都亂放電,對誰都獻殷勤,直到圭子 (P現任交往的對象,未公開),聽自己的好朋友瑞江說:“我覺得P想追我耶,他會對我這樣和那樣...”,讓圭子聽了火冒三丈,回去跟P大吵一架,還把小綠約出來訴苦,小綠才從圭子口中得知P是怎樣的人。

我們都知道P沒有安全感,還覺得自己長得不夠帥,但驚訝的是,表面上看起來很謙遜的P,私下會超愛貶損別人,包括揶揄朋友錢賺得少,職位不如他,更糟的是,還有跟女生上床後馬上跟自己哥兒們碎嘴/誇耀的習慣,讓圭子氣死了。

不過圭子並沒有得到小綠的同情,光是她學生時代做過援助交際這件事,就讓小綠認為她為人不正派。而且瑞江有被愛妄想症,圭子臉皮厚到得罪人都不以為忤,搞到脾氣很好的A先生 (我的社交圈頭頭)後來都要封鎖她們,不想在社交場合見到這兩個莫名其妙的女生。

人際關係實在是很妙的事,不花時間探索,你永遠也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。甚至表面上看起來的關係也不是真實的:西班牙的C小姐跟法國來的M總是出雙入對的參加party, 結果C小姐(現在是我的書友)私下告訴我,M很愛插嘴,自顧自的講話,又很需要男人的注意力,跟她出去是讓人覺得很嘔的事,我才察覺,不爽的事只會私下跟熟人講,那才是人際關係的第二層,是這層才能決定友誼會不會走得久。

我是很遲鈍的人,無法判斷男人是對我好,還是對誰都一樣亂獻殷勤:至少現在我學到了: 感覺不出來,就從朋友當中打聽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