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亞洲女生稱讚人家皮膚白細是恭維,對白人說“你皮膚好白”可是會遭白眼的。

加拿大來的A是同志人權律師,gay圈的人講起話來都很毒舌,更別說是伶牙利嘴的律師了。某天下班後A約我,N君,和另一個小A參加變裝皇后party, 不知道為什麼,N君那天看起來特別蒼白,真的是面色如白紙。禮貌性的問法是: 你怎麼啦,看起來很累。

N君就說,他剛去游泳半小時,其實運動完感覺很棒喔。結果比較晚來的A跟我們打完招呼,直接對N君說:你幹嘛?今天看起來那麼蒼白。當下N君臉垮了兩秒,自我解嘲的告訴大家: 因為我剛剛去游泳,被池裡的氯氣漂白了嘛。

A看N不高興,打了個圓場說,你們白人真奇怪,不能說你們皮膚白。

吃飯時我和小A坐同一邊,N君和A在另一邊。加拿大人英法語都通,有時N君跟A講話會換成法語。結果不知道談什麼事,我雖然知道N換成法文跟A解釋,A卻聽了幾次都沒懂,N君只好換回英文跟他說明。搞笑的A恍然大悟後,很正經的轉頭對N說: 請你的法文發音標準一點好嗎?你講的我聽不懂啊!!

這下換N君大笑。是的,懂法語的人可以開法國人玩笑說“你的法文我聽不懂”,(大概就像台灣人之間可以互開玩笑說“你好台”),可是皮膚的事可是要很小心的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