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 shot 2010-10-27 at 11.34.13 PM.png

[雜想ㄧ] 禮拜天在TraderJoe買了一大把粉紅和白色的 Alstroemeria,中文翻作「秘鲁百合」,才$7塊美金。心血來潮,也剪了一枝帶去辦公室插在小瓶裡。坐我隔壁的韓國同事K在紐約待很久了,對花一點概念都沒有,問我這是什麼花?並告訴我這樣一小盅的花放桌上很漂亮。

懷孕中的K常和老公吵架,加上年近四十才懷第一胎,我解釋說:「要對自己好一點咩,生活中有美麗的事物,才能常常保持心情愉悅」。K聽了居然黯然回答:「來不及了,我真希望我也能這麼作。」

即使是買花這麼簡單的事,也可以讓自己看了開心呀,聽K這麼說讓我為她覺得難過。

[雜想二] 今晚跟日本朋友小綠在廠商酒會上碰面。她跟上司處得不順遂,我便用自己的遭遇安慰她,提起了去年把我裁員那家公司的事:「這是一家非常陰險的公司... 身為新進設計師,他們給你各方面的嚴格訓練,主要目的居然是為了找出你的弱點,以便財務週轉不順時,隨時可以把你攆走。若非內部的朋友(德國瑪麗)一年後告知我他們政策面的真相,當時被他們用惡毒的話語裁員,心頭真的會有陰影。」 

小綠簡直不敢相信我會被人家這麼對待,為我感到難過,馬上給我一個擁抱。

其實我心裡的傷口已經復原了,挫敗後只要還能站起來,復原後只會更加強壯。我認為越年輕遭受各方面的挫折,總比中年才遭受挫敗更不能接受的好。

 

[雜想三] N君第一次來我家是2009年三月我被裁員後,特地來安慰我的。當時我的壁爐上放了幾隻紅色臘梅,長度超過1米2的花枝插在高瘦的透明玻璃花器裡,相當搶眼。結果N君目不轉睛的盯著花,緩緩的說:「買花很浪費錢耶,又不能吃又不能用。」 害我整個Orz... 

Screen shot 2010-10-27 at 11.33.05 PM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