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很多表演,比方說少林和尚與阿拉伯裔比利時編舞家Sidi Larbi Cherkaoui合作的Sutra (佛經), 今天一查才知,連作佈景/道具設計的Antony Gormley 也是有名的藝術家。

images.jpeg images (2).jpeg 

Screen shot 2010-11-11 at 10.52.04 PM.png

555-Domain-Field-view-2-fa.jpg antony_gormley_feelingmaterialxiv2005.jpg

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是James Thiérrée集喜劇+馬戲團+視覺藝術的個人秀Raoul。我和松岡小姐都好喜歡他的創作,追查之下方知他是卓別林的孫子,劇作家Eugene O'Neill 的曾孫。我2007年看他的“再見小雨傘”就驚為天人,這次的演出也讓全場歡樂大笑,是個讓人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創作者。

images (4).jpeg 

images (3).jpeg

 images (6).jpeg images (5).jpeg 

也有些創作是我看了沒什麼感覺,或沒什麼印象的。我通常會試著從創作者的企圖去揣磨他們想達到的效果,想像他想跟觀眾分享怎麼樣獨特的觀點,想賦予你怎麼樣的經驗。所以看表演時,我很少用「喜不喜歡」來評論作品,而是觀察作者想讓你看到什麼。

我好喜歡經濟學和法律這些領域,但是骨子裡,我畢竟還是個藝術家成份居多的設計師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