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才認識小綠,她離婚後才從日本到紐約唸室內設計,大我六歲。由於已故的父親是紡織品實業家,她從小人面就廣,對於「看人」這件事比我更敏銳。跟她出去party,我總是能從她的觀察中受益。

最近她談到疼愛她的父親,也談到她家族裡的親人,她說她父親臨終時沒有什麼遺憾,拉拔三個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,長子接管家業,他對自己一輩子努力的成果持肯定態度。而50出頭就病故的另一個叔叔,因為檢查出癌症到故去的時間不到一年,還有很多事想完成但時間不允許,小綠一直記得他在病床上說「我還不想死」的光景,令人鼻酸。

小綠跟我談起,希望到了生命的盡頭回顧時,她不會說出「我還不想死」這句話。她希望每天都盡全力的生活,就算真的有很多事想完成但時間不允許,她知道自己已經盡最大努力。

我脫離聯考壓力後,18歲就抱著這種心情認為人生就該這麼過。每年要嘗試新東西,要旅行,沒有經歷果的事情都可以試試看(當然會評量後果)。聽她這麼說,我也稍微想了一下我2010年的努力成果有什麼。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