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幾乎沒有更新網誌。除了回台灣度假期間,花很多時間陪罹患巴金森氏症,已經臥床不能行走的爸爸聊天外(一年才見一次面啊),做完近視雷射後要大大減少用眼的時間總數,所以能不用電腦就不用電腦。此外,三個禮拜當中還約了朋友,網友出來見面,也有一堆想看的書要讀,算算沒什麼時間好好靜下來寫東西。

結果回診時,眼科醫生還是說我用眼過度了。再加上出門訪友時很難一直點人工淚液,第一週回診時,醫生就說我的眼睛天生就乾,這下乾到眨眼都會把開刀時的切口邊緣掀起來,影響癒合狀況,我只好接下來的一週很努力點人工淚液,終於在第三週回診時被稱讚:「這次看起來不錯,有好好保養喔。」

既然近視手術都做了,後來也去了整形外科穿耳洞。以前戴眼鏡不怎麼想帶耳環,總覺得臉上東西會太「多」,現在做完Lasik,就很有決心要真的穿耳洞了。整形醫師看到我頸子上很多小點點的痣,跟我說那是體質引起的,問我要不要上麻藥順便把這些點點雷掉,「脖子上乾乾淨淨,戴項練會更好看~」,一問打2個耳洞400,雷掉這十來個小痣800,也不是太貴,我就兩個都做了。

和Lasik一樣,身上的傷口頭一週不能碰水,這下眼睛開刀不能洗臉,頸子上做完雷射不能洗澡,耳垂有洞則不能洗頭,我不禁跟護士小姐哀嘆說「一個禮拜不洗澡很難受耶!」結果她很猛的告訴我:「別說傻話了,我坐月子時可是整整一個月沒洗澡,不會怎樣啦。」讓我聽得不禁佩服人類耐髒的限度....(﹀▽﹀") 

 

我後來還是沒有完全聽話,所以還是小心翼翼的洗了澡,耳洞馬上開始有發炎症狀,看來水真的是碰不得!好在,我把雷射+耳洞全部都排進行程,畢竟怎麼撐,就是一個禮拜降低清潔標準罷了。

 

為了遵照醫囑,現在得讓眼睛休息,下次再寫回台灣吃吃玩玩的心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