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五早上我沒看新聞就出門上班了,根本沒想到紐約時間的半夜,在日本發生了強震。

[圖片來源] The Economist: http://www.economist.com/blogs/dailychart/2011/03/earthquakes

20110312_WOC347_1.gif

收email時有看到facebook上為日本地震祈福的活動訊息,當時沒有警覺那是8.9級的罕見大地震,瀏覽雜誌訂閱時,還轉寄了LMVH收購Bulgari的新聞給八木小姐。她回信時也沒提到地震,坐我旁邊老是講韓文的韓國同事們也沒有談到新聞(他們只關心自家幼兒照護的麻煩),反正周遭大家都過著輕鬆平靜的禮拜五,我也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著TGI Friday (thanks god it's Friday)。

images.jpeg 下班後和加拿大朋友一起看了1966年的法國黑白片「城堡之戀」La Vie de château. 當時年方23的Catherine Deneuve真是漂亮,飾演的角色是福樓拜筆下的包法利夫人(欲求不滿的鄉下貴婦),整個腳本編得相當出色,想不到慘烈的二戰,諾曼第登陸和城堡女主人的三角畸戀(自己老公,德國軍官,和法國特務)這麼緊張的劇情,居然能拍成超爆笑喜劇片。

看完電影,我們嘻嘻哈哈的聊著劇情,然後到家裡附近的酒吧聽現場音樂會,和其他六個朋友會合,完全過著不知道天下發生什麼大事的逍遙。直到11:30回家,打開google 新聞,才發現日本的地震竟然是超越台灣921的超強震,而且是1900年以來世界排名第5的大地震!

 

 

 

 

Screen shot 2011-03-12 at 2.00.09 PM.png 

驚!驚!驚!驚!驚!

當下顧不得眼睛已經很累,開始寫信給現在住在日本的朋友,希望他們和家人都平安無事。我為青森、岩手、秋田、宮城區域的居民祈禱,並對這麼大的災害表達最深切的慰問與悼念。

今早起來看了酪梨壽司的po文,才知道連東京都震到7.9級。打開email發現日本的朋友都回信了,有一個燈光設計師朋友說,他當時在燈光展會場,發生大地震後交通中斷,他步行2小時回到辦公室,之後只能在公司過夜,因為沒有車可以回家。住在長野的朋友說,他們不知道震央在800公里遠的地方,感覺強震持續了5分鐘那麼久,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居然是這麼可怕的地震。

八木小姐收到慰問信後終於說:「我昨天真的被你打敗,我們的國家發生重大急難,你居然先寄LVMH的新聞給我!!」 我超尷尬,解釋說我沒電視沒收音機,直到昨晚才發現是這麼大的地震,並為我的後知後覺道歉。

現在在紐約或在日本的日籍朋友都很怕後續的核電廠災害。還好他們和家人都平安無事,並且對各界湧來的慰問感到很窩心。我跟媽媽講電話時特別叮嚀地震來時的防災應變,我經歷過921和恆春大地震,想到真的很害怕耶!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