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眼科門診,才知道我的視力模糊不只是眼睛太乾,還有細菌感染的問題。雖然不嚴重,但不治療也不行。

在美國我很少看醫生,而且醫學名詞我大多聽不懂,比方說散光(Astigmatism)這個字我就怎麼都記不住。所以做了一小時的眼睛檢查,視力檢測,望著電腦螢幕上的超放大照相圖片,我從醫生口中聽到的說明是:

retina_eye.jpg

 做了!@$@O*%的檢查,我發現你的眼睛不只是乾,從@$%#$^&角膜成像可以看到,下眼瞼這個區域不平整,這些條紋是發炎的症狀,而且水腫,這是#$%#*&造成的現象,因此所以我也檢查了@#*O&$%#,你看這些下眼瞼的突起物$O*#&&,他們!@*&堵住了,無法發揮分泌油脂的功能,ˇ@#O*O水腫,沒有油脂就鎖不住水分,伴隨細菌感染,所以產生視力模糊的狀況。」

 因為一堆字聽不懂,我勉強睜著點過散瞳劑的模糊雙眼,指著牆上的大海報問說:「醫生請問一下,你剛剛說的檢查是這張圖裡的什麼部份?」醫生就一一指給我看,說Lasik切的是這一層,我們螢幕上看到的是xx層的影像。醫生並告知我在台灣的Lasik手術做得非常成功:「你看,角膜攝像非常平滑,你確定你做的是Lasik,不是PRK呴?。幫你開刀的醫生手工很好,角膜厚度都@#(&(又聽不懂了)。」

總而言之,美國這邊的醫生再三告知我在高雄動的Lasik手術很成功,只是術後傷口有細菌感染,才會出現暫時性視力模糊。照著處方護理一個月,眼睛應該會回復開完Lasik應有的最佳狀況。

醫生還把視覺區域的檢查圖表,視神經眼底攝像的結果秀給我看。他說下眼瞼的分泌不正常,又有細菌感染,所以動過Lasik手術的視覺區本來該是圓形,現在變成半月彎了。還有我的眼底曲線高低數值都沒有落在平均值裡,他這應該是遺傳的,我的眼球本來就長成這樣,反正平均數值終究落在正常範圍,不必擔心。

至於眼睛乾的問題,醫生說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不必點,現在要(1)熱敷眼睛,暢通分泌管道,(2) 點抗生素,抑制發炎狀況(3) 用嬰兒產品清潔上下眼瞼,(4) 每天中餐晚餐各吃一顆1000mg的魚肝油。十天後狀況應該會改善。

好險有回診,沒做這些顯微檢查,還以為一直點人工淚液就可以了呢。

________拿藥後記_________

美國什麼都好貴,就算我的健康保險已給付60%的藥費,

去藥房領藥時,猜猜兩瓶拇指大的抗生素眼藥水的開銷是多少?

(1) Vigamox 0.5 3ml (ALCON) 

(2) Lotemax 0.5%2.5ml (B&L).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台幣$3690!(美金$123) ( ̄▽ ̄)﹏﹏

換算這兩瓶藥水一盎斯的重量(31.1g),已經是黃金價格的一半了啊!

而且美國的藥劑師非常反對點氯絲菌素 Chloramphenicol Oph, Sol'n 0.25%(台灣蠻普遍的抗生素眼藥水),

老頭藥劑師說,他40年前還在學校念書時,美國就禁用這種廣效抗生素了,

他讀著瓶上的中文說明邊搖頭,心裡應該在想:「你們那是什麼第三世界國家啊~」(美國人常有的傲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