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42-26521990 copy.jpg  
 IMAGE:© Spohn Matthieu/ès Photography/Corbis

去年10~11月發生過一些事情,造成我和公司三個合夥老闆中的JB不愉快(他是有名的嚴苛高標準)。
簡單的說,JB當時很忙,沒有指定團隊中誰要負責什麼部份,我們也沒有人知道那個deadline必須完成的程度是怎樣。我一看就知道那個圖量一般需要十天才能完成,他只給我們三天半做(因為JB不知道數量有那麼多)。最後我們在誰也不熟悉這個scope的狀況下,很勉強的,遲了一天才把東西送出去。
後來JB責備我「做不完為什麼一開始不早講」「我們當初雇用你是因為你可以帶案子」,我聽了十分訝異,說我對這個案子一無所知,整組人都以為先前參與的Y是領導,但是連Y對這次的deeadline也在狀況外:「你幾乎不在辦公室,我們真的不清楚到底要完成什麼,所以也不知道該問你什麼問題,只能拼命想辦法完成。」

不管怎麼說,這件事造成JB對我的不信任。最近兩個月公司為了搬新址的事忙得不可開交,三個合夥老闆因為事情太多,每個人都變得非常沒耐心。尤其是JB, 他經常沒空解釋交代給我的任務,開始又像去年那次的狀況一樣,丟個範本給我叫我自己處理。要是你看了之後做出來的東西沒達到他的期望(o.s. 天曉得JB的標準在哪裡),他會給你第二次改正機會,然後私下跟其他倆個老闆抱怨我常常做錯事。

於是其他兩個老闆現在也用放大鏡檢驗我的一舉一動,讓我從三月底以來,每天上班都不太好過。
我一開始很自責,連個性溫和的阿根廷老闆都出面找我談話了,拐彎抹角的把他們三個認為我為什麼under performance的事都一一列舉。想當然,週四聽完他這番話,我週末沮喪得不得了。我來這家公司上班前,好歹也有四棟完工的作品在北京,深圳和香港。如果連跨國案子都沒出包,怎麼可能自己辦公室內部老闆「不能說的標準」都搞不定?
後來把整件事的前因後果多想了幾遍,我目前認為主要原因有兩個:(1) 合作默契還不夠,(2) 老闆們有充足的資訊,但交代給我時,我只是一個擁有片面資訊的員工,很難根據手上的斷簡殘篇帶案子。記得當年我跟過動兒合作,要到1年半之後才開始順暢,到了那個階段,他點一下我就知道要怎麼做。但是這三個老闆風格迥異,我還沒有完全理解他們的喜好。我來這家公司10個月,大部份時間都是多做少說,不知道狀況前不要亂發表意見,結果被阿根廷老闆說「你參與度不夠,你以前不是專案經理嗎?為什麼來這邊成了悶葫蘆?」


老是處於資訊不足的狀況,又沒有足夠合作默契,我覺得公司搬家前,再三個老闆忙翻天又沒耐心的狀況下,我的日子應該不好過。(╯△╰||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