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 shot 2011-05-26 at 12.08.15 AM.png事隔一年,我為了工作上的挫折感和爸爸的巴金森氏症,第三次打電話給妮可做靈能服務。雖然她有很特殊的能力,我還是限制自己一年只能跟妮可談一次,以免知道太多將來要發生的事,反而打亂規劃,並對靈媒產生依賴感。

再說,妮可對於數字,我目前的狀況,與將來六個月的課題可以看得很清楚,但這個範圍之外的reading僅供參考。我的心態是,把妮可出的作業當作我將來半年努力的方向,真的做到的話,我至少也有所成長。

比方每天寫下三件正面的事; 尋找那個讓你發笑的男生當你的人生伴侶; 或是每天冥想10分鐘,釐清自己想要什麼...這些都是針對我個性所給的作業,我覺得執行起來真的讓我改變不少。甚至增進女人味的作業:跳肚皮舞,也真的產生了作用。除了身材更凹凸有致外,女性朋友都覺得我的魅力跟剛認識時不一樣了。

42-26341858.jpg   IMAGE:© Ocean/Corbis
 

上週六在婚禮上和韓國同事的先生打招呼,他後來跟太太說:「你的台灣同事很女性化,好秀氣呢。」比起2005年小妹來紐約時嘲笑我上班的打扮:「你看起來像是要去打棒球,哪裡像是要出門工作的設計師...」我執行妮可的建議後,確實增進了女性魅力。聽到大家的讚美讓我很開心,連很陽剛的健壯男同志也這麼跟我說(想不到他們會欣賞纖細柔弱的女人味,這可讓我吃了一驚)。

這次妮可在冥想時,就知道我對創業的事苦惱,很想趕快自立,不想再當人家員工了。她不想潑我冷水,只是委婉勸我一小步一小步來,要培養耐心,我在目前工作上還有很多可以學,未來半年還會在這家公司繼續學習。另一方面我對做生意方面的理解實在不夠,她說我需要一個mentor (導師),要學怎麼寫合約,作會計,想要跟人合夥還是自己獨力經營,創業後要怎麼讓事業繼續成長...這些都需要更長時間的理解。

PATIENCE(耐心)+學習是她這次給我的忠告,不要躁進。

至於我想回學校拿商學院學位一事,妮可持非常肯定的態度。她說,我必須追隨我真正想要,真正熱情所在的領域,才能往前邁進。別人給你的意見都沒有你自己的意見重要; 她不好意思的告訴我,美國有句粗話叫做「意見像屁眼,人人都有」(Opinions are like assholes, everyone's got one),我顯然為了商學院的事被大家的意見搞得不知如何是好(you are overwhelmed by these opinions).

我可以繼續之前的冥想練習,靜下來:"keep your focus if it's what you want". 她說我和過動兒老闆的緣份幾乎盡了,沒有意外的話,我只會再見到他一次,這將是長達一小時的會晤。過動兒老闆可以當我的導師,他會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創業經歷,而我一定要請教他如何當一個risk taker. 這是我最後能在他身上學到的一課,而且是很重要的一課。"he is the man on the go", 妮可說。將來可能我要找他也不容易了。

我也詢問了其他幾個朋友的事,這幾個都是我很羨慕的人。妮可笑笑說,她看不出我為什麼要羨慕別人,「你也很獨特啊。」,她打比方說 Vogue和Esquire雜誌本來就不一樣,也不應該一樣。「但是你們都擁有廣大讀者,而且妳們的有些讀者群兩份雜誌都會看。」她說,You are what you believe. 有些quality,是你要就真的可以長出來的。

我一年只找她談一個小時,照例我每年都會問她:「你看得出我會回亞洲發展嗎?」2009年她說她看不出來,2010年妮可說我留在美國或亞洲都可以,看我想待哪裡。到了2011年,她說目前得到的影像訊息是我會留在西方,仍然會造訪亞洲,但不會回去定居了。她說我會在美國繼續待幾年,但是在更遠的未來我居住地會是歐洲。一開始是短期在歐洲的訪問旅行,之後停留時間越來越長。

這段話準不準,大概要十年以後再來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