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 shot 2011-06-05 at 12.23.56 AM.png  兩週前在鄰居 M 的聚會上跟E小姐坐隔壁。留著金色長髮的她在NYU醫院的遠距教學組工作,,一開始就很安靜,跟一般聒噪的美國女孩不同。直到後來我們講起LEED AP的話題,環保,E才對這話題熱絡起來。後來她還告訴我們她金髮三年才剪一次,目的是為了捐給癌症病童作假髮。聽到這裡我對她更加佩服,覺得E是個年紀輕輕就會思索如何增進生命價值的人。

E是NYU 著名的Stern商學院畢業的,我跟她透露我想轉行念商學院的想法時,她覺得我給人的印象太nice了,可能不適合那種環境。E很討厭年紀輕輕的商學院畢業生目中無人的蠢樣(她還不到28歲)。所以婉轉的跟我說,你要有心裡準備,Stern的人很aggressive!

隔週我跟新的理髮造型師E先生碰面,他是個非常酷帥的台灣人,太太是廣東人。如果不是知道他第一個孩子(女兒)剛出生,很多人看到他標緻的五官+和大鑽石耳環,可能都以為他是男同志。因為E先生很健談,我後來就說起金髮E小姐的事。

E先生說:「叫你朋友別傻了!你知道真髮的價格有多麼昂貴嗎?沒有廠商會真的把這些頭髮捐給癌童,他們收到的都是人造纖維,真髮,都賣到頂級造型理髮界去了,他們是每毫克這樣收購的耶!何況是物以稀為貴的金髮,它們特別細,來源又少,不可能有真髮給癌童使用的。」

E先生在頂級美髮界工作許久,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,但是也不會想跟E小姐說破她捐贈的頭髮到哪去了。她的出發點立意良好,要是告訴真相會毀了她的信念,還不如不說的好。

p.s. 後來才知道金髮的標準很寬,很多西方人落在50%色度以上的棕髮其實都算金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