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看到酪梨壽司這po,還真的去看了一下塑身內衣長什麼樣子。當下的感想是:想要有這麼美的體型,還是靠健身+教練吧。有強健的背肌就不會坐姿彎腰駝背,練舉重可以減緩女性骨骼中的鈣質流失,練腹肌會讓身材看起來結實不鬆垮。而且這些都是可以維持一輩子的好習慣,你總不能天天都靠塑身內衣吧,又不能增進健康。

Screen shot 2011-10-26 at 8.19.28 AM.pngScreen shot 2011-10-26 at 8.22.16 AM.png

 

兩三個月沒碰到面的朋友常會問:「你是不是變瘦了,好像整個人又小了一號。」其實我過去20年的體重和現在都差不多,161cm, 維持在52+/- 2公斤。但是運動後身體變結實,看起來不會鬆鬆的,整個人也比較俐落有精神(而且會為了健身房課程保持日常生活的紀律)。這大概是為什麼一陣子沒見的朋友會這麼問,其實我的體重和穿衣的尺寸一直都維持同樣。這整個正面的循環都不是塑身內衣可以達到的。

今夏減肥8kg的朋友說,她就是不喜歡健身房,只喜歡走路,所以每天走兩個小時上下班。其實這也很好,只要有個起頭,從自己喜歡做的事開始著手,也會有到達目標的一天。像她就成功的靠戒酒和紀律達到了目標。

我妹常笑我很勢利眼,瞧不起"loser". 不過我對loser的定義並不是成功不成功,畢竟所謂的「成功」,通常是5年以上的長期目標,成果不是當下可以判斷的。但是不願意挑戰自己,不願意改變不良現狀的個性,倒是短期就能發現。這種任自己淪陷在負面循環惡業的人,我才會稱為loser.

我並不是健身狂,但是從改善自己無時無刻不在使用的身體著手,卻是避免成為loser的好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身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