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剛從洛杉磯回到紐約。這次四天三夜的BK燈光工廠參訪+Yosemite國家公園一日遊,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:35歲開始真的要好好保養了!儘管平常有運動習慣,外型還算結實沒贅肉,但是以下這些身體上的變化,都是沒辦法靠運動回春的 >"<:

●疲倦感:和同齡的人相比,因為健身房的加持,我算精力相當旺盛,連男生都說我像是會走路的發電廠,能量十足。不過社交生活越來越忙碌之後,我都是靠「人來瘋」的個性來維持這個印象,其實自己心理有數,我一直有持續的疲倦感,嚴重的時候整個早上都覺得胸悶。本來懷疑是低血壓引起的疲倦,但是上週打黃熱病+破傷風+傷寒預防針時量了血壓,收縮壓/ 舒張壓 各為102/42mmHg,也不算低血壓的症頭。尤其每天都會吃女性綜合維他命,應該不會缺鐵或貧血。只能說,該休息是就是該休息,不要那麼常出去玩耍了。

●眼袋:幾年前聽近50歲左右的表姨作抽眼袋手術,還覺得她太小題大作,現在自己發現,疲倦時的黑眼圈越來越明顯(我本來沒有這個困擾),最近甚至會浮腫,像是有眼袋的前兆,開始覺得很嚇人了。一回來馬上熱敷眼睛~@@"

●皮膚彈性: 參加整天的講習活動,整天的公園導覽,回到旅館換衣服洗澡時,看到身上留下的衣物印痕,開始覺得心驚; 早上睡醒時枕頭的印痕也會在臉上停留一陣子。或許以前根本不會注意這些細節,或許現在到了皮膚彈性衰退的年紀,什麼蛛絲馬跡都開始疑神疑鬼啦。

●腿部醫療彈性襪: 兩年前回台灣買的,搭飛機才不會腳腫,覺得血液都積在腿部無法回流。這次行程這麼緊湊,也很少有時間活動筋骨,於是天天都穿醫療襪,以免久坐造成循環不良。我每分鐘心跳約60-62下,照理說應該算功能強健,不過腿脹的感覺,確實是以前廿歲不會有的。

我還沒有想出具體保養計畫,當務之急是把睡眠補足(睡6-7小時對我來說很不夠),目前還沒有感覺年齡增長,所需睡眠會越來越少的困擾。等擬定保養計畫後再來增修這一篇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