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寫這篇blog, 用www.glassdoor.com查了一下郵局工作人員的新資到底是多少,為什麼美國郵局瀕臨破產,2012年虧損居然可能達到141億美元。意外發現郵局普通窗口工作人員年薪是5萬多美金,比紐約中小學教師三萬二美金的薪水高出很多!如果在物價低廉的城市擔任郵局工作,這種薪水可以過得相當優渥耶。至於紐約地鐵的駕駛年薪是7萬美金,並且有加班費。我看了一下就覺得「馬的,我念碩士花掉半棟房子的錢,建築業的薪水也才 #$!@&,真是念心酸的!」

Screen shot 2012-01-18 at 12.04.52 AM.png

話說回來,注意到郵局薪水是因為今天收到他們的Mail Measurement Study問卷調查。我訂經濟學人已經一年半了。每週四在英國出刊,通常週五美國就會派送到府,我住的布魯克林區是週六遞送。不過美國郵局四年來已經裁員11萬人,還預計要砍掉週六遞送的服務。人手越來越少,2011下半年,我開始覺得郵局投遞速度明顯減慢,連著幾次在禮拜一才收到經濟學人週刊,週末我最有空看書的時候就沒得讀了。更誇張的是10~11月當中有兩次拖到週三才送達,人家網路新刊週四就又要出了啊!那我上網看就好,訂紙本幹嘛。

私以為曼哈頓郵局的遞送速度比較快,後來把訂閱地址改成公司地址,果然每週五必定送達,就此解決這個問題。其他訂戶怎麼處理我不曉得,不過經濟學人反應蠻快的,12月就發出email聲明,告知美國訂戶的延遲投遞是因為郵局裁員,和他們沒有關係,但他們已經向郵局反應這件事。畢竟美國郵政的服務品質降低,受影響最大的是週刊雜誌,因為他們的讀者群都在週末閱讀,要是郵局週六不遞送,出版日就必須提前了

頭一次收到美國郵局的Mail Measurement Study問卷調查,信上包含一組ID+密碼,如果你符合調查資格並志願參加,他們會用這組ID保密你的身分,並給志願者各式各樣的消費折價卷作為獎勵。光看這第一封信的形容,就覺得這是個很縝密執行的計畫,加上對於這次調查的好奇心(授權給IBM執行普查任務), 馬上就上網登記了。

美國這次經濟大衰退,被砍的當然不只有郵局。過去四年預算緊縮,紐約市長在2011年六月原本要裁掉4100名公立學校教師,後來達成協儀,沒有繼續裁員。我到是很好奇美國初級教育的品質越來越差,私立學校學費越來越高,移民政策也越來越不友善。20年後的美國就業人口素質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