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 shot 2012-02-19 at 11.33.31 PM今年一月開始便常常加班,公司的案子大增,似乎是景氣回復的好兆頭。儘管我們40小時以上就有1.5倍時薪的加班費,但80%的案子都是企業辦公室,用的燈具就那幾種,完全是cookie cutter design。同樣的手法重複第5,第6次之後,我對這種沒創意的工作 開  始  厭  倦,失   去   熱    情  .... ...   .....。

從前我不知道自己的個性不喜歡穩定,直到2011年想申請MBA, 訪談了幾個商學院的人,才發現「為大企業服務」,「創造可預測的穩定」,根本不適合我的個性。儘管想要有更高的收入,但以上工作性質都不是我的選項,創業又不需要MBA,後來就把注意力轉移到開公司上: 花很多時間和開公司的朋友混party,所有showroom 酒會我都儘量參加,看燈具,看家具,參觀別人的設計,聽演講,看表演。2011下半年我達到前所未有的party高峰,早上上班時間也從9:15, 9:40, 一路後延到10am.

結果年底表現回顧時,儘管在NBC的案子上表現極佳,整個建築設計團隊被NBC指定繼續做她們的新案子,但是老闆要求我8:30-9am之間到位,不然不給加薪╮(﹀_﹀")╭ 。

我知道是自己不好喇~ 但是被老闆這樣要求之後,今年開始我週一到週四的晚上不出去社交,這種生活形態讓我活力大減。早睡早起變成每天必須面對的壓力,壓力進而導致疲勞,現在連週末都沒心情出去了◉﹏◉。昨天錯過歐洲朋友們開的200人嘉年華party, 非常扼挽。

這種工作形態讓我變成槁木死灰,目前處於上班都不想跟任何人交談的地步,能夠不跟三個老闆打照面就不打照面。

再這樣下去不行,既然2011年的10月已經拿到綠卡,我應該要執行創業計畫了。

過去兩個月很少更新部落格,因為忙著找美國創業的資料,跟幾個自己開公司的朋友碰面,徵詢他們在法律、會計、租稅、契約、智慧財產方面的顧問,也衡量一下成立公司的資本額大概要多少,所以沒去party的時間,都在慢慢的做這些功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