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一般會去的觀光景點外,我特別幫妹夫把舞台劇和美食預約進他的行程裡。短短十天幫他排了四齣百老滙戲劇,吃了一頓米其林三星的午餐tasting menu, 和Savored系統預約的俄國菜,讓平常工作都處於爆肝工時的他好好慰勞自己一番。

美國人一般午餐不喝酒,我們難得來一次Jean George吃tasting menu, 當然想試試wine paring.   而且JG上菜時兩個侍者會同時動作,收盤時也是倆個人一組,把盤子同時拿起,像是表演一樣,很有意思。

iPhone7

圖中右上角的開胃菜,簡單解釋起來就是起士,蔬菜泥,和白魚生魚片的小點組合 ( strawberry & mozzarella cheese, blended watercress & creme, flutefish.)

 右下是第二道菜, 魚子醬+檸檬果凍+鮮奶油。我不是魚子醬的愛好者,總覺得那吃起來很像是新鮮海水被包成小小果粒,而且口味非常重,很快就膩了。倒是檸檬刨得這麼乾淨裝果凍,我們覺得好新奇,還特別照相紀錄一番。wine paring從這道菜開始配著上,搭的是法國的氣泡酒brut,口味很dry, 氣泡很輕爽,我很喜歡,而且給的量那麼多,讓我有點驚訝。

 左邊的大圖是鰤魚生魚片,酪梨醬,柚子汁 + 小蘿蔔絲。以新鮮取勝的這第三道菜,顏色搭配漂亮極了。配的白酒是Alsace的Riesling. 這隻酒很淡,是喝完很難留下什麼印象的酒。

Collages4

第四道菜是清爽的酪梨蘆筍沙拉。非常新鮮,並不令人驚奇,但是一路吃下來,就是需要這麼平淡舒服的中途休息站。這道菜配羅亞爾河Sancerre產區白酒,有著平衡的礦石味和溫潤的口感,相當好喝。不過喝到第三杯,每杯份量都這麼多,我已經開始微醺了啊~

Collages5

第五道菜是清蒸鰩魚: Steam Skate with new onion vinaigrette & spring vegetables。這是所有序列中我們最最喜歡的菜,除了魚肉本身真的如圖中一絲一絲的,想到把清蒸蔬菜像桂冠花圈這樣圍繞,更是讓我們激賞。這道配的是2010年的薄酒來。我向不喜歡這種偏酸的淡紅酒,而且不怎麼覺得它對這道菜起了任何提味的作用。後來想想,薄酒來可能襯的是溫潤偏甜的洋蔥醬汁,而不是用來對口感清淡的蒸魚提味的。

Collages6

第六道是烤得半熟,均勻的小羊排。因為烤得如此恰到好處,我們還特地拍下它的切面,好吃呀~。而且旁邊的蔬菜有山蘇苗和燙青菜,也是那種拿捏得恰到好處的熟度,整道菜呈現精準得不行的驚艷感。烤羊排配的酒,是義大利北部的Barbaresco紅酒, medium body,有透明度的口感相當清爽俐落。

Collages8 

想不到連甜點也配了義大利甜酒,這對草莓甜點非常提味呢!我們真沒想過他們上的酒會這麼多,全部加起來幾乎是一個人喝掉一瓶的量。難怪侍者一開始覺得我們要點wine paring覺得很怪,而且菜單上沒印這個選項,三個半小時吃下來,真的會喝到有點醉啊!

p.s. 妹夫點wine paring的習慣是每一杯都不喝完,最後把這些杯子都集合起來照相。我們也不想太囂張,用iPhone 4s 很快的拍完就放到椅子上了。

main_460x285

那天晚上我們看得是很輕鬆的歌舞劇,Anything Goes. 因為禮拜二不是很難買票的日子,就用$26.50在票房買了Rush Tickets. 這是看完讓人心情愉快的喜歌劇。

926_AnythingGoes2_crop 

隔天週三熱浪來襲,我們早上就出門去排午場的Wicked抽票,看看能不能用$26.50抽到這齣歷久不衰的音樂劇劇票。通常有50-60人左右提前2.5小時到場參加抽票,工作人員抽14個中獎名單。結果我非常幸運的抽中了!當天氣溫高達36度,還好我們可以在這家超強空調的劇院看戲看整個下午。

Wicked_2 

Wicked劇情的深度,驚人的唱功,經常發人深省的對唱,就算是買$120的票也絕對值得。聽週邊朋友每個都大力推薦,我終於看到這齣大家口碑一致的高品質Broadway 音樂劇了!

週四我叫妹夫去看 War Horse. 我網誌上已經寫過,那陣子一直在查它的背後故事,真的是我看過舞台特效最特別的一齣戰爭劇(妹夫以為是音樂劇,所以剛開始有點失望)。WarHorsePhotos+BrinkhoffMögenburg2011LondonCast1

 週六是妹夫在紐約的最後一天,我們看Avenue Q.,從對白到故事背景都說出了紐約年輕人的心聲,結果妹夫把這出列圍他最喜歡的舞台劇第二名,Wicked排第一。

AvenueQ

針對妹夫的喜好安排了娛樂,讓他的紐約行充滿愉快的回憶。像下圖中的牛肉燉起司,俄式薄切火腿+硬得像石頭的黑麵包,以及牛舌沙拉,都是我們從來沒有試過,剛好可以一起吃吃看的俄國料理。也難怪妹夫好喜歡紐約,這裡多元文化,多彩多姿的生活像是個大型遊樂場:只要你出得起錢,精力夠旺盛,就可以一直這樣的玩下去。

iPhone6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