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  [註]這篇post是用iPad+藍牙鍵盤,花了160+分鐘慢慢打出來的。用這個鍵盤和Note的中文輸入法也是有適應期,而且!最後發現沒辦法編輯圖片,因為iPad上不能開兩個並排視窗,把檔案抓進上傳框框裡。所以最終的編輯上傳還是得用電腦。

 我2011年底才終於升級用smart phone,自此體會掌中電腦的便利性: 隨時可以看行事曆,找地圖 (下班後活動多得很),查看各個銀行帳單與收支狀況... 連開請款單都可以利用app, 在15分鐘內寫好email出去。更別提收據照相存檔app, 或是記帳用QuickBook,這些繁瑣雜事都可以在smart phone 上面完成,難怪傳統的Nokia或黑莓機會沒有市場。

iphone當然,人的胃口都會越養越大的,我後來超想要一台平板電腦。去年耶誕,公司送每個員工一張$690美金的蘋果禮卷,讓大家可以買iPad。 但是看大部分人都只是拿iPad來看電影,打電動,收收email, 我會質疑,花很多錢在沒有實質效益的昂貴玩具幹嘛?於是新iPad3 三月上市我並沒有心動。

直到六月註冊自己公司,注意到客戶方不少人是iPad愛用者:有人帶去工地開CAD圖檔,用繪圖app畫logo設計。有人拿來作大螢幕presentation, 開會用FaceTime,還用Adobe Ideas直接在照片或圖形上寫字。加上Logitech 五月發表超薄iPad3藍牙鍵盤,這下我很確定iPad真的可以充當迷你筆電用,建立自己的簡易行動辦公室。於是我動搖了:負擔得起的狀況下,我應該把配備和客戶方同步才是。

再說九月我會回高雄教書,搬家期間桌上電腦必須打包,我需要有筆電或平板電腦上網,連絡8/23 - 8/29威尼斯雙年展的旅行事宜。與其買貴森森蘋果筆電Macbook Pro高階板, 同樣的預算已經可以買iPad + 15" 螢幕Ivy bridge i7-3612QM四核的筆電了!(p.s.現場比較兩三次之後,我還是覺得絕大多數人不需要筆電螢幕細緻到retina display的地步)

iDraw  

[圖說]iDraw居然可以畫這種圖還可以標尺寸!真是很強的iPad app.


羊毛出在羊身上,蘋果的OS成本應該已經合併在硬體售價裡了。儘管我十多年來都是Mac的愛用者,但是現在所有品牌設計都因應蘋果而變強。現在自己開業,要在家裡畫CAD, 做燈光計算,Mac就不是那麼好的選擇,畢竟用蘋果boot camp跑PC的原生軟體不是一件合乎邏輯的決定。
iPad  

[圖說] iPad站在我的10年機齡20" Cinema Display 面前,右邊是兩年機齡的Mac Mini Server. 十年前的Apple產品真的可以撐很久,我還是很滿意這個20"螢幕。不過這次要搬回高雄,不知道這螢幕能不能一起打包海運...>_<"

說了這麼多,我拿到iPad當天當然很開心。使用上還是有適應期就是...


圖說: 為了買攜帶盒,我還花了三個小時跑4家店比較要買那一種。畢竟質感,重量都不是圖片上看得出來的東西。比方很多iPad cover都太重,還有很多是皮框圍著螢幕繞一圈的那種皮套,醜死了。我最後購入的是很輕的鐵灰色Targus slim case. 保護包也是最基本的$10 黑色Maxwell,輕很重要。

Targus colors  Targus Slim Case  


(p.s.s. Kindle Fire的螢幕對觸控不太敏感,很多Android app不能用。使用九個月後我還是把它用七折價二手賣出了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