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_belly  圖片來源:準建築人手札  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 (林友寒建築師) 之台中 House Flora

某日在找建築案例時,被這張圖一驚:媽呀,今年夏天多胖的5公斤再不減掉,我的肥滋滋鮪魚肚看起來跟這藝術品可就有拚了~(只不過我的永遠不會是藝術品。)

體型或許是中年危機的一部份,多出來的脂肪不會均勻分散,而是集中在腹部。最根本的肥肚肚消除法還是要減重(我的目標是減掉一台筆電的重量)。

這次痛定思痛,重新整頓我的生活習慣(飲食減量,戒啤酒),並規律的安排運動與起床時間:

週二週六上網球課(共3小時),

週三跳肚皮舞(1小時),

週四上瑜珈(1小時),

週日,週一,週五一定要做30分鐘的腹肌訓練(共1.5小時)。每週理想狀態是6.5小時運動量。早晚各一次,按摩這些腹部穴位50次。

 

因為這次暴肥,我再次深切體認到規律運動,持之以恆才是王道。規律還有一個好處是增加意志力:我覺得運動和鬥志是相輔相成的。

belly

 

 

 圖說:Lady Gaga爆肥14公斤的難堪照片實在很有警惕作用。年輕貌美怎麼搞怪都叫做「風格」,現在一但肥醜就像是「作怪」,身材的維護真是太重要了。

lady-gaga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