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iPhone語音助理 Siri進步很多。不知道這次iOs6評測有沒有超越Android  ?

2

過去十多年我一直使用蘋果產品,但是對於媒體不斷轟炸式討論(或是吹捧)iPhone,iPad卻是非常反感的。因為硬體規格是非常死硬的東西,講這些沒人有興趣聽,所以新品上市被評測前,新聞報導會加入各式各樣的渲染,把不確定性拿來天花亂墜一番,事後回首,這些都是垃圾至極的訊息。而這些垃圾出現,就壓縮了其他訊息出現的空間,所以被我評為「浪費資源的新聞信息」,一點也不為過。

跟我不對盤的前猶太老闆,就是會把前述的蘋果iPad垃圾新聞拿出來聊,認為這種話題叫做跟得上流行。我也碰過持有iPhone的朋友之間,大剌剌的在沒有iPhone的人面前用iMessage互傳照片,超沒禮貌。或是根本不管人家同不同意,舉著iPhone對著派對主人或演講者拍照,立馬上傳到臉書,順便打卡的行為。

近幾年最令我生氣的某次演講,也跟iPhone有關。某年紐約Hilti在設計週辦了午餐演講系列,中午提供他們贊助的免費午餐,還有設計相關演講可以聽。當時我是個好學的上班族,特別犧牲午休時間溜出來參加。想不到這個美西來的講者,滔滔不絕的發表她的iPhone使用心得,演講中使用的圖表與分享都像是臨時湊出來的, 根本上是一個愚蠢的蘋果痴來自爽演講。後來我常常想起Hilti這個講者,準備演講時引已為誡 (要分享也請整理出真的有用的內容好嗎?自爽是最惹人厭的)

IMG_3873

不過,自從開始教書,需要演講之後,我居然也被iPhone制約,還會字正腔圓的對著Siri 說話,當作發音咬字的練習。畢竟,用語音輸入打字寫簡訊快很多呢!看到Siri辨識錯的字,我就會特別注意我的發音。儘管我是正港高雄人,從小到大卻常常被問「你的國語怎麼有種腔,不太像本地人」,台語更是退步到「在地」2個音都發不標準。更別提外婆打電話來,客家話我已經生疏了,最多只能聽懂七成。連到銀行開戶都被以為是大陸人,做腳底按摩的說我不開口,他們會認為我是韓國人,哇列。

對著手機抬槓,或許可以增進我咬字清晰的程度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