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到一年,「iPad 4 換上全新的 A6X 處理器,這顆處理器的速度比 iPad 3 的還要快 1 倍」。嗯嗯,我就是那個短命iPad的擁有人之一。蘋果推這種過渡性產品固然令人堵爛,不過冷靜點想想,電腦產品這種東西,本來就是適合當時工作與生活需要就好,一味追求最新,最快,是沒有什麼意義的。

沒有筆電的我,至少今年夏天已經帶著這台iPad+鍵盤出去旅行,畫畫圖,和客戶Facetime。iPad的照片可以和iPhone透過雲端同步,這也是蘋果牢牢綁住使用者買整套產品的誘因之一吧。

IMG_3166

圖說:把iPad放在藍芽鍵盤上,看起來就像是多了一臺小筆電。

我的二手22" Cinema Display螢幕(上圖),用了9年都沒有壞點,影像細膩的程度跟我新買的IPS LED螢幕不分軒輊。用蘋果12年來,眼看他們產品從主打精美設計+耐用度,到現在每款產品越來越短命,多少有不勝唏噓的感覺。以前會買蘋果一方面是OS 9 和 OS X比Windows容易設定,對留學生來說比微軟系統更容易維護。另一方面是因為花多一點錢,買個耐用又漂亮的機器,總比兩三年就汰換一次的PC省力氣。

現在PC蘋果化,蘋果PC化,而蘋果的獲利模式越來越像培養宗教上的信眾,透過媒體炒作變成一種蘋果信仰。天曉得,說不定這三台之後,我就回歸PC的行列了吧。

 IMG_5998

下圖:今年壽終正寢的第一代iBook. 電容漏液,整台報銷了。資源回收前認真的幫這logo拍了照,這設計真是漂亮得沒話說。好像第二代就改版,沒有這樣的半透明logo設計了。

IMG_588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ad apple cinema displ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