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紐約的波蘭朋友兼客戶K先生,十月底到香港出差時,安排了台北四天三夜之旅。一方面因為我九月搬回台灣,他終於有當地朋友可以當地陪,二來,K明年一月要當爸爸了,小孩出世之後會忙翻天。沒想到因為台北行,他幸運的避開了颶風珊迪,完全不受影響,否則他的下場就是困在香港機場三天,家也回不了。

IMG_4493 IMG_6827
第一晚10/30 (週二):信義區客家菜 Marquee 信義誠品 → W hotel (餐廳與酒吧)

雖然K說不必我全程當地陪,但是既然要北上招待他,我就把我自己也想去的地方都規劃了進去。由於不熟悉大台北地區, 我還花四百多台幣買了本台北旅遊指南,有效率的規劃抵達各景點的時段與交通方式,被友人笑說,你真是個紐約回來的高雄觀光客!不過多虧了這本導遊書,我才知道夜店要選哪一家,酒吧要哪裡找,溫泉有哪些選擇。

K來的那幾天剛好有冷氣團南下,從香港到台北都是雨天。K抵達時雨勢不小,好險我規劃第一晚的行程,都在信義區步行範圍內,而餐後酒的規劃是旅遊書上推薦的Marquee,調酒師素質相當不錯!我們比預期花了兩倍的消費額在這家店,可見他們的雞尾酒有讓人想點兩杯的水準。
 Screen shot 2012-11-18 at 下午9.18.07

上下圖片都取自Marquee官網。室內大量運用紫紅色燈光,並且每張桌子都有一展聚光燈精準的打亮,其他地方就讓環境沈浸在黑暗中,細看才會發現他們華麗的壁紙,貴氣風格的沙發, 我們都很喜歡這家挑高的空間與舒適的座位。

Screen shot 2012-11-18 at 下午9.18.47

接著在大雨中繼續行走,到陳瑞憲建築師設計的信義誠品。我和K都喜歡裡面的定製書架(細部,材料,質感...),整體空間不消說,大器又舒適。我們則對著裡面的室內,材質,燈光..等等的運用品頭論足了一番,開心的待了足足了一個小時:誰說設計不能是台灣的強項呢?K還好喜歡他們播放的深夜爵士樂,可惜音樂部門已經打烊,他只好找機會白天來一趟,看看能不能找到那張CD.

 eslite 

*信義誠品圖片來自於幸せな時間:http://shih12.exblog.jp/2385014

 至於附近的酷炫W hotel...儘管大廳的設計有點平板而普通,但從搭電梯開始,一直到頂樓的紫艷中餐廳,Woo Bar...處處有驚喜。去過的人都知道那邊有多麼trendy, 這裡就不多寫了。工作人員也沒有阻止我們拍照,我們就冒著雨拍了室外游泳池,以及各個餐廳。我們都同意台北最酷的旅館,W hotel當之無愧!

 2012_10_30_W_Hotel  

IMG_6886

K先生本來因為美國運通的優惠定了凱悅飯店,後來在Trip Advisor上看到很多人說那地方陰森又鬧鬼,便考慮住W hotel,然後發現住宿一晚的要價,對紐約客來說也相當昂貴,最後落腳在金來商旅 (Royalbiz taipei hotel)。我陪他回旅館時參觀了一下房間,確實地段好,格局佳,非常推薦給有國際友人來台北的住宿參考。

第二天10/31(週三):貓空纜車  烏來溫泉

Screen shot 2012-11-05 at 下午11.18.31

K是個很難調時差的人,一早已經起床去中正紀念堂冒雨拍照; 因為前一天晚上玩得很晚,我則是在朋友家睡到10am才起床。從網路上確認貓纜在這種天氣也營運後,中午和K會合,上貓空喝茶去。

Screen shot 2012-11-05 at 下午11.18.17我也是頭一次搭貓空纜車,頭一次從空中欣賞到台北盆地南部秀美的山勢,雨中山林之翠綠蔭鬱,更勝晴天。我和K都不禁讚歎台北真是個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的靈秀之地。

找好茶店之後,我拜託店家跟我們示範用朱泥壺泡台灣高山茶的方式。K的太太是日本人,他知道怎麼泡日本式的綠茶,但是台灣烏龍的泡法我們都不會,K笑我說,誰叫你是北京來的~。(p.s. 不知道為什麼,我在台灣老被誤認是大陸人,加上對台北不熟悉,K總是笑我「你是北京人吧!」)

 在貓空愜意的喝了2小時的茶,我們就下山,轉兩班公車往烏來泡溫泉群了。當初沒考慮北投溫泉是因為方位的關係。我們既然來到位處台北市東南方的貓空,去西南方的烏來溫泉似乎比較是順理成章的事。

想不到!「轉兩班公車」居然意味著2.5小時車程,在市區走走停停,還碰上下班放學的人潮,等5:30pm到達烏來溫泉街,我們已經又冷又溼,把朋友告訴我的露天溫泉選項忘得一乾二淨,腦子裡只記得花悅溫泉會館,我和K就穿著泳衣,租了一間湯屋,用2人2500的套餐價做了1小時油壓按摩+晚餐+湯屋。如此一來,果然又被台北的朋友笑,你好遜喔,這種package擺明就是給不懂門道的觀光客。不過我也真的是台灣南部的觀光客呀,對於北部的吃喝玩樂真的完全沒概念。

第三天11/01(週四):野柳地質公園翡翠灣飛行傘(超-級-不-推-薦)阿輝海鮮淡水老街汐止食養山房

我們一路都是搭公車,詢問捷運站交通服務人員,或是使用台灣好行前往各個景點(食養山房除外)。一方面讓K先生見識到台北密集的公共交通網,另一方面,公車上看到的普羅大眾才是最一般的台灣人。

K旅行時喜歡體驗當地人怎麼生活,所以和台北市民們一起坐公車,擠捷運他覺得很開心,甚至告訴我,大陸硬體建設雖然光鮮亮麗,但是和台灣人民的素質一比就高下力判:大陸3分,台灣可以拿8分。他覺得大家都很友善,街道乾淨,食物好吃,交通方便,他沒想到台灣是個這麼好玩的地方。

2012_11_01_Taipei1

圖說:野柳現在幾乎被中國,韓國,與歐美觀光客佔滿了。當天有一群金髮碧眼的十幾歲的歐洲學生還很皮,不顧警衛吹哨子,手就是會放到蕈狀岩脆弱的脖子上拍照,K先生都很想跟這些小鬼們講:「這裡可不是迪斯耐樂園!」

2012_11_01_Taipei2 

至於飛行傘,以前台幣1000可以飛20分鐘,現在居然只飛5分鐘就落地了,簡直是搶錢,讓我們非常傻眼,所以非常不推這個地方,感覺已經變調。倒是飛行傘教練推薦我們吃阿輝海產,招牌菜紅糟鰻 (圖中厚厚的炸鰻魚塊)出乎意料的美味,讓我的火氣消了一半。而且兩個人點4道菜才花了台幣950,老闆的孩子也很誠實的跟我們介紹菜色與烹調法,友善的店家與新鮮美味的海產,讓我超推薦這家平民餐廳。

2012_11_01_Taipei10 

回程還是會經過捷運淡水站。儘管時間緊迫,我們還是逛了一下淡水老街(可惜陰天沒日落可看),參觀英國領事館,在Kavalan威士忌展售店試喝,購酒 (超好喝!我簡直是帶K來貢獻台灣經濟的),然後從台北最北邊的捷運站一路坐回最東邊的捷運站,和我的高中同學會合,從南港展覽館搭計程車上食養山房用餐。

2012_11_01_Taipei8  

 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食養山房的照片,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。超好吃,而且燈光美,氣氛佳,K先生還自此愛上了古琴音樂,回美國還不忘問我「瀟瀟水雲」的音樂要怎麼在youtube上找到。

 2012_11_01_Taipei6

短短幾天的行程,我們涵蓋了台北周邊的幾個重要景點,現在寫起來都覺得:「我們的行程很拼耶~」。K的最後一天是自由行(我有事不能陪他),K也就延續我行程滿載的風格,一口氣逛了萬華,大稻埕,孔廟,把他想看的五座重要廟宇都參拜一圈(那麼喜歡看廟的外國人,對我來說真是個謎),還經過旅館指點,把預計要吃的麻辣鍋也吃到了。

很高興知道他滿載著愉快的旅行記憶回到紐約,K終於明白,為什麼我搬回台灣兩個月,似乎不怎麼懷念美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