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十月開始,我跟鄭教練學了十堂一期的網球課,今天是這期最後一次上課。 前兩周教練還要喊話:「我們的抽球要以十球為目標」,想不到今天已經不必盯,我有6~7成左右的球可以打回他方圓2公尺範圍內了。因為是教學,教練用慢動作球跟我打,讓我有時間把動作做完整,觀察球的落點,一切慢慢來,這樣才能從練習中改進缺點。

因為從小看爸爸打網球已經看習慣了,一開始我不知道網球是入門門檻很高的運動。學球的前四周仍抓不住握拍和擊球的要領,跟鄭教練光是練正拍,反拍...,一個小時下來就累壞了! ( ̄﹋ ̄|||)  當中還猶豫不決的從單手持拍改成雙手,又改回單手。同時期週二晚上也參加勞工訓練中心的1000元十堂大班課,26個人互相幫忙做球,練練球,增加練習時數也不錯。

網球技巧需要經常性的練習,跟學樂器很像,但是超花體力的。之前看到鄭教練的的報導:「平均每天練球6小時」,哇,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,這要多少耐力和自律才能達成啊!要不是班上另一個有閒有體力,打得跟我一樣爛的家庭主婦願意陪我拉球,這最後幾次上課可能不會進步這麼多。

難怪大班上課的學員當中,或是網球場的主力成員,大多是45-55歲的人。我這個年紀的人,大多數都還在拼事業,沒空練這種需要很多練習時數,對體力要求比較高,場地又很難找的運動吧?

沈默寡言的鄭教練是選手出身,感覺不像是個18,19歲的青少年。就算跟他說:「我照你的提議換了拍線」,他會借來看一下,問說「打起來感覺如何?換線多少錢?」我說「250」,教練露出個驚訝的表情,就沒再講話,所以我不知道他的沈默是覺得:「啊,好便宜!」還是「啊,換那麼爛的線...」╮(﹀▽﹀")╭ 

我們幾乎沒有什麼課堂外的交談,他總是跟另一個學姊教練同進同出。直到上到第九堂課,我邊做練習完畢的暖身,教練在收球,我們討論之後上課狀況,才打開話匣子。教練說,他的網球生涯從小六之後就是在楊梅的室內球場,花每個月一萬三的住宿+教練+場地費這樣培養出來的。友達的高層也在那邊打球,還有建設公司老闆固定在那邊練球,聽起來確實是年齡層比較高的運動。

像大班課的同學就說,我擊球的準度雖然還很遜,但是以初學者來說,我的拉拍/收回,動作很確實,看得出有個人教練指導,而且是選手級的。我學網球不是為了競賽,只是很想多一種自己喜歡的運動技能,但是鄭教練是以半選手訓練的態度教球,這樣的網球課真的很不一樣。

dance如果沒有碰到這麼細心的教練教我,我對網球的熱情大概十週就燒完了吧!(●ω●) 希望2013夏季來臨前,鄭教練還有時間指導我這個菜鳥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球教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