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約基本上地鐵四通八達,沒有開車的必要,所以搬回高雄後習慣使然,我也沒打算開車,深怕罰單接不完,車位要找兩個小時...。想不到多年來騎機車只摔過一次,1/7上禮拜一,我卻第二次摔車惹 ╮(﹀▽﹀")╭

1168159250當時我騎在建國路上,前方的老伯伯突然減速,我怕撞上他,馬上兩手都按煞車。結果在那電光火石的一煞那,我居然往左前方摔車。幸好車速沒有很快,我雖然被拋到快車道上,但是皮鞋長褲都完好無傷,手肘著地時,外套也沒磨破。加上早上9:50不是尖峰時段,我幸運的沒有被後方來車輾過。

當時機車行一位等修車的阿伯趕快向後方來車招手,怕我被撞到,並跑過來看我有沒有事。我當下痛得眼冒金星,左手不能動彈,右手單手沒有力氣扶起125cc的機車,好心的阿伯見狀,就幫我牽車牽到車行前。我驚魂未定,但是看看機車只摔斷了左邊後視鏡,人也沒大礙,眼睛不再痛得一片花白後,就忍痛繼續騎車去學校教本學期最後一堂課了。

因為左肘痛得不能伸直,當天下午掛了遠親的骨科門診,左肘,左膝,左踝都照了X光片,才知道肘骨這麼痛是因為骨頭裂了。為了檢查方便,我當天穿了寬鬆的運動服,看起來比我實際年齡小很多歲。結果骨科主任叫診時說「好,現在換妹妹檢查了~」害媽媽憋著很想笑,因為她知道主任頂多大我五歲,只是頭髮都花白了,很有主任的架式。倒是我的運動服+臉上消不掉的嬰兒肥,到現在都還有人以為我只有廿幾歲。

主任說我運氣很好,肌腱和肌肉環繞保護了肘骨,再差幾公釐,我的骨頭就斷了。骨頭斷開的話要開刀打鋼釘,沒有三個月是不會好的。左膝,左踝有些纖維化的肌肉,但是沒有看出異常,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Screen shot 2013-04-01 at 10.10.40 PM  

看診回來,下午媽媽就把我的機車騎去修後視鏡,還換了輪胎。其實,這次摔車可能是機車的輪胎紋抓力已經不夠了,也可能是因為緊急煞車時,兩手一起按碟煞,力道卻不平均,才造成突然摔車。

第一天剛摔還不覺得很痛,骨科主任幫我包上樹脂石膏時,說「你的手好長」,我都還有心情開玩笑:「因為人是猴子變的啊~」但是第二天傷口開始發炎,就開始靠消炎藥,止痛藥渡過疼痛腫脹的一週了。( ̄﹋ ̄|||)

因為左手不能動,我緊急跟體育處申請2個課程的退費,本來1/23要參加的教師營,也必須取消了。幸好這些全部在摔車的隔天就忍痛(並且不厭其煩的)處理,五千一的費用都在今天全數退費完畢。如果摔車的日期再晚一點,我就全部不能退費了,而摔車再早一點,學期還沒結束,我去學校就得叫計程車了。冥冥中像天註定似的,十二月忙得半死,進度超快,突然之間因為受傷得慢下來。╮(╯0╰")╭

本來網球教練問我今年開始要不要一週上兩天,共兩個小時,我本來很高興的答應說好,這下連練球都不可能了。回診時主任說「溫和的運動可以,不要動到左手就好。網球當然不可以!」10天下來,受傷缺乏運動的結果,已經感覺到體力退步,變得容易累(當然跟吃藥也有關係)。唉!好期待1/29拆石膏的日子來臨喔!

p.s. 樹脂石膏真是個好發明,強度高,透氣又輕巧,真難想像以前在骨科打濕濕軟軟不透氣的石膏,三週下來會有多難受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樹脂石膏 骨折 摔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