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_leg

圖說:去緬甸的前一晚,小妹花了一個小時幫我畫的henna圖騰。為了讓顏料更深入的滲入皮膚,留得更久,顏料乾燥後,還小心翼翼套上醫用防靜脈曲張的長襪,緊緊壓住圖案12個小時。果然這個方式奏效,一般7天會退去的圖案,在我身上留了16天。

Screen shot 2013-04-03 at 10.39.16 AM

左腳的眼睛圖案是為了修飾一月份摔車時,長達7周都沒有癒合的疤痕。右腳的紋樣是網路搜尋之後,選一個底圖讓妹妹照著畫的。妹妹很挑剔,圖形結構不美的不考慮,太簡單的不畫,所以光是找到一張滿意的圖來作發揮,也需要半小時左右(圖說:網路找的henna參考圖集)。

 Henna case studies

當時手臂上也畫了炫麗的Henna, 但是用袖套包覆比較沒有壓緊實的效果。加上常常要洗手,擦乳液,手部角質層被洗去的速度較快,所以手上圖案維持10天左右就開始斑駁,第12天就得用磨砂膏去除了。

my_arm0

圖說:剛畫完等顏料乾的樣子。指甲花的管狀顏料像擠奶油花似的,在繪圖處留下巧克力醬。手背因為太長洗手,碰水,是所有henna中最快退去花樣的部位。

 my_arm00  

因為非常欣賞妹妹華麗的畫工,今年開始,她休假回高雄,就會被我凹要畫手腳的henna. 本來很想換成火焰系列的圖騰,但是我們當時找不到比較漂亮的參考圖,第二次畫腿部的Henna,就還是以花草紋為主了。

IMG_7483  

(心中的OS:因為腿部從來不擦防曬,妹妹回來大驚失色,覺得我從緬甸回來都一個月了,怎麼皮膚看起來還很黑!哼,照片上明明看起來還好嘛。 )

my_arm我第一次畫的是左腳,右腳,右手。第二次選的是右腳和左臂。畫在上臂,看看不常洗手的部份是否可以維持久一點。我覺得這種紋樣看起來很像海馬紋呢。

想多瞭解Henna圖騰,Henna光能圖騰的訊息,可以移駕到小妹的blog去:【HENNA】療癒圖騰 vs 彩繪圖騰,

 

【HENNA】與永恆的對抗: "隨著身體代謝與角質的剝落,HENNA圖騰約2 周內會逐漸消逝,我對這種短暫性的特質,有種說不出的迷戀,總讓人覺得那些圖騰是活著的,有存在於某段時空的意義。人們哪,一直在改變的不是嗎?忽而浮 腫、忽而消瘦,有時緊實、有時鬆弛,也許黝黑、也許慘白,除了帶有些強制性、識別性的社會符號(如榮耀的徽章、身分地位的象徵),我從不認為有什麼圖案適合在身上永久停留。"

 

她說明得比我仔細多了,但是私以為她最好的作品都是畫在我身上的,呵呵。http://f5.wretch.yimg.com/matahari/1/109244723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