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案子需要,我們應客戶要求去某旅館住一晚,作為商務旅館的市場調查樣本。客戶方是比較本土的阿伯,一直想拿掉健身房的設計,直說「到底誰會用旅館的健身房啊?我們在台北超貴的X飯店看他們弄個有教練的健身房,也沒看到誰來用!」殊不知,我就是那種一住進旅館就會直奔健身房考察的旅客(羞~)。

圖說:網路上找的韻律球運動大全,這些都是我愛練的姿勢,用Picasa做成合集後,貼牆上作為運動時的參考。

Downloads

為了我的愛好,我不得不為健身房辯護:「以前經手過的四星旅館,都具備經燈光設計過的健身房,而且西方旅客來到亞洲有時差,有可能你參觀的時段剛好不是他們會出來使用的時段。」去年年底紐約友人來台北,就真的是清晨或半夜在用健身房的。當天該旅館人員也證實,台灣日本大陸房客很少用健身設備,主要是歐美旅客在使用。

其實待過紐約的人,都知道當地多麼的瘋健身房,那已經不只是鍛鍊身體,而且是買菜,上班那樣的生活例行公事了。因為這樣的民情風俗,因此高檔健身房會刻意營造成社交場所,讓你一旦建立健身房交友圈後,會不斷回籠繳月費。在紐約工作8年半,連我都是因為一周去3-4次課程,才透過團體課認識越來越多的當地人。

某次跟S.Holl建築師開會,他老人家也會在待議事項一一解決後,揮揮手說「好啦,我要去健身房了」。回台灣讀了他的訪談,才知道他白手起家時,初到紐約也是住在工作室裡,上健身房解決洗澡問題。我現在還是有朋友這麼做:住工作室,上健身房洗澡,省下另外租公寓的費用。因為紐約房價實在太貴了!

Downloads1

話說回來,有健身習慣的商務人士特別多,運動帶來的意志力會正向強化他們的工作能量,所以商務旅館當然要有健身房囉!

p.s. 最近我又開始努力在家做運動了,除了下個月要開ACL韌帶重建手術,先把股四頭肌練起來備用外,一月摔車裂了手肘鷹嘴突,我將近三個月都沒辦法做這些地板運動。本來可以plank3分鐘,怠惰的結果變成1分鐘plank都做得很吃力。

眼看已經是夏季,人家不想看起來是「肉鬆」,現在正在努力練習做這些運動貼圖,這個月更進一步的,連去網球場都騎來回40分鐘的腳踏車,甚至覺得多了這道程序,上網球課身體感覺順多了。教練問是打球覺得比較順嗎?我說不是,應該是因為暖身後騎車,肌肉開始耗氧就必須深呼吸,加大氧氣量。去球場的路上把呼吸調整成運動模式後,打網球就沒有那麼喘了。比起騎機車過去,暖身完又冷掉了,然後開始跑動,深呼吸很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