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預約單堂游泳教練時,櫃檯問我要男教練還女教練,我說要女的,結果遭到朋友恥笑:「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假掰了!」同事說「你怎麼不是選“有人魚線(v-cut abs)的男教練!”」ㄟ,各位,萬一男教練長這樣,你哪裡能專心學游泳呢?眼睛都不知道看哪裡吧。

 Downloads4  

 (**)(圖片來源:韓國演員《人魚線特輯》人家看了會害羞>///...

台灣五月底已經進入33度的高溫夏季,最適合的運動就是游泳啦!不過多年沒游,我的蛙式游得又慢又很吃力,自由式也走樣了。用掉兩張游泳卷練習後,還是覺得不得要領,決定6/2吃週日下午茶前,請游泳教練指導一小時,自己練習一小時,略過午餐,運動一番再來大吃。雖然單堂課要800, 但夏季一開始就把姿勢調整好,之後都可以用。健身也是,一開始就請教練,早點掌握效率與要領,這些技巧學了可以用一輩子。

教練是快六十歲的媽媽,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:「啥!你是那個65年次報名的那個?怎麼看起來年紀很小!?」心裡暗爽之餘,打哈哈說「沒結婚,通常看起來會比較年輕啦」畢竟幾歲就是幾歲,暗爽也爽不了幾年了,所以現在很注重健身啊!

教練叫我蛙式自由式各游一遍,評語是:「你蛙式沈水後把氣都吐光光,所以會沈到水裡,上來很吃力。等一下我們來調整你的換氣節奏。而且手撥水的姿勢。不需要那麼大,而且要合掌減低阻力。自由式姿勢也不對,現在看起來像狗爬式,可能要下一節再來調整。」這個教練其實上得不錯,她教的方法毫不費力,動作慢但是游得快,又輕鬆。 

62744-004-6649885D

圖說:我不知道蛙式的英文是什麼,查了才知道叫做breaststroke,跟青蛙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由於我調整姿勢很快,教練很不情願的,用之後半小時調整我的自由式,中間開始跟我推銷6堂3300的游泳課。不過我只想下午上課:游完泳洗好澡,剛好回家吃飯。結果她不能配合我時間,叫我中午前上課,她下午沒空,然後又開始重播:「上單堂這麼貴,上課程比較划算」。哇咧,我學單堂已經很貴了,你拖時間做推銷,還不能配合我的時間,這什麼意思嘛~。教練看我沒有興趣,開始說服我學仰式:「女孩子游仰式很優雅,你4堂課就可以學會」。吼!他囉哩囉唆的講了七分鐘,結果變成反推銷,讓我立馬打定主意,絕對不會找她教了。╮(︶︿︶)

p.s.要的話也要從這群教練裡面挑一個啊~(v

人魚線1  

除了這個部分讓我反感外,這個一小時調整課其實蠻有用的。之後我留下來繼續練習,來來回回的游1000公尺,果然不那麼喘,那麼吃力了。照教練的教法觀察泳池裡其他人,其實姿式不標準的人蠻多的嘛!學網球半年,我也看得出場上哪些是選手,哪些是自學的,哪些有教練教了。健身房重訓室也是,有時我都有股衝動想阻止方法完全不對的阿伯,那樣只是殺時間啊!把自己累得半死不代表真的有運動到,目前我的心得是,正確的健身,打網球,游泳,實際上沒有那麼費力。

圖說:下午茶時間!有運動才敢大吃,結果我朋友也跳過午餐,哈哈。大家都想享受美食,維持好身材呀。~~(◕✿)

 IMG_818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元氣鬱金香

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aroleena
  • 聽說這個線也可以用整的!

    不過,我在我們家這邊游泳池看到的
    游泳教練其實不分男女都穿背心式或上衣式的泳裝(就是說,身材都是被遮住的啦)
    這也難怪,因為教練不會一直游動
    不穿衣服會冷滴呀
  • 健身的身體緊實度,和醫美整出來的還是不一樣耶。

    ECO123 於 2013/06/07 14:5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