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一年級下學期第三個作業,討論的是光的效果:光的顏色,形狀,間接光的幾種做法,窗戶的表情...。實際上的操作只有三週,想不到同學們還是拚出作品來了,評圖時,讓我們這些老師驚艷得下巴快掉下來。

2013_05_28_Light_Shadows

四技的教學方向很實際,但因為我教一年級,還可以光明正大地做些天馬行空的題材。曾經問主任,我能否跟著這一屆往上帶二年級,後來沒有缺額,就繼續留在一年級。

2013_05_28_Light_Shadows5

結果其他專任老師說:「最好教的就是一年級啊,你不要自討苦吃教其他年級。二年級得要求他們了解建築,那是升三年級的關鍵。教三年級的話,他們的習慣已經定型,先前沒學好的,三年級你怎麼改他們都沒用,無力感最大。四年級要做畢業設計,暑假就要開始討論題目與進度,但這段時間兼任老師不會有薪水,所以專任老師才不得不接。」

2013_05_28_Light_Shadows1

 因為人都有「別人碗裡的飯比較香」的心態,看到其他同輩朋友被邀來邀去當畢業評圖的客座,總會感覺羨慕。但老鳥老師說得沒錯,教書如果不是我生涯目標的第一順位,就不要做自討苦吃的事,不要有「別人有的我也要有」的幼稚想法,那不見得適合我的個性。 

2013_05_28_Light_Shadows2  

因為不少人作斜向三條線的開窗,被我笑說:「這是Adidas的標誌嗎?」後來有人做五條線,就被其他老師舉一反三:「他作Adidas, 你做K-Swiss喔?」我們這組評圖氣氛蠻輕鬆的。看到不少以創造力取勝的作品,我覺得,人跟人的能力沒有差那麼多,不管你念的學校是哪一間,你的野心和眼界才是決定你將來能發揮多少的關鍵。

2013_05_28_Light_Shadows6  

p.s. 每組都準備手電筒照模型,要很強的光束才能營造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