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高雄市體育處辦的龍舟競賽,醫護站,救生背心區,選手休息區,沖洗區...管理得井井有條,連流動廁所都是不鏽鋼打造的高級品。兩邊夜市都設有垃圾桶,加派不斷清掃的工作人員,儘管6-9pm人潮洶湧,地上看不到垃圾,讓我對主辦單位與義工的辛勞相當佩服。我的網球教練去年才18歲,也參與了端午龍舟賽的志工行列,說體育處的活動確實辦得不錯。

2013_06_12_端午節11  

由於端午節跟媽媽去愛河看龍舟競賽,到電影資料館地下室裝水時,巧遇高中同學。這個同學如果沒認出我,我應該認不出她是誰了,畢竟從小學到研究所,我跟同學的緣分一直很薄。儘管以前不是什麼密友,還是禮貌的寒暄幾句,讓她把我加入高中同學會的臉書網頁。因為對她們來說,我是推甄完就消失,到加拿大過四個月暑假的怪同學,連自己畢業典禮都沒參加。

2012年九月回台灣後,慢慢因為臉書的串聯,也跟大學同學搭上線了。其實我在建築系的五年也是獨行怪咖,大一根本不想參加迎新露營,大五畢業展也沒有拿出作品參展。從網路上發現自己錯過的無數次同學會,也從大家目前攜家帶眷的照片得知當年同學的家庭狀況。看了看同學的臉,當年感受到跟這組群體的疏離感,過了18年依舊沒變。╮(︶︿︶)  

TEMP1

p.s. 媽媽看了照片說,沒結婚的看起來真的比較年輕,你大學同學怎麼看起來很多中年肥的。反倒是我,因為認識他們的臉,覺得大家變化沒有很大。 

會毅然決然離開紐約,跟疏離感也不無關係。不管在哪裡住了多久,我都不是「會被認為是當地人」的類型。反倒是因為分享自己經驗,從blog上認識的朋友或網友,就算只有一面之緣,都比我和大學同學的連結更強。

或許像我這樣,對現實人際關係有疏離感的人不少,便有靈媒發明了Indigo Child的說法。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是小妹去靈性諮商後,被靈媒說是不適應地球的外星靈魂,我才知道這個詞。原先嗤之以鼻,但是看了一下外星人測驗,我的疏離感似乎跟這真的相關。 除了承認自己是怪咖,看了這測驗,也只能無言了。★(╯▽╰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