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L重建手術後,膝蓋腫了10天。第12天我的小腿腿圍萎縮達到了2cm,肉眼很明顯可以看出來。不過,提早一個月練股四頭肌,至少手術後,大腿肌力沒有消失於無形~ (╯▽╰)╭   而且本人的膝蓋跟馬總統一樣無感,復健都不會痛,出院隔天已經可以自己洗澡。

圖說:為了確認一下股四頭肌的訓練狀況,偶而會自拍一下繃腿前,繃腿後的照片(左上兩張)。此外,比起手術後擦滿碘酒的褐色腿(左中兩張),兩週沒打網球,膚色已經白回來了。

醫療保險

選擇開刀的醫師,做ACL重建所言,是網球教練介紹我找運動醫學科周醫師開刀的。偶而我會跟教練聊一下術後狀況,他很驚訝我的恢復得比他同學順利這麼多:他同學術後膝蓋劇痛,不敢站,一直用擦澡的,練肌力也晚了許多。我36歲,年紀還是他同學的兩倍哩!教練直說我是妖怪級的。

因為精力旺盛,一直想出去散步復健,結過路人看到我年紀輕輕就拿拐杖,博得不少同情的眼光,我還想說,以後出門乾脆都帶個杯子讓路人投錢算了,呵呵。

手術後傷口到現在都還熱熱的,要等到術後七天,才真正達成每日100次繃大腿練肌力的要求。以下是高醫骨科走廊的ACL重建復健菜單:

 IMG_832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