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s21

Peng-Hsieh, Wimbledon

週末的溫布頓網球決賽,地主國英國舉國歡騰,藉由Andy Murray之手,他們終於拿下了77年來第一個冠軍。女雙謝淑薇奪冠台灣首座大滿貫,難得可貴的好成績!女單決賽也很好看,蹦蹦跳跳活力十足的法國Marion Bartoli 是少見的雙手持拍選手,腳程飛快。

我一開始學網球也是雙手持拍,感覺比較能使用轉身的力量,而不是用手出力在打球。但兩週就發現單手握拍比較能撈球,打上旋球較容易。教練雖然說都可以,我還是回歸主流,改回單手持拍了。

因為前十字韌帶(ACL)手術,我才學網球六個月,就不得不停下來了。最後一週上課,教練難得的親切,並回歸基本姿勢的指導,鞏固我的練習基礎,希望一年後再回到球場不會忘光光。半年下來我的發球還是很爛,底線抽球也只能最多接發3-4次,正手拍的旋度不夠,不禁跟打軟網的選手朋友抱怨「網球好難學!當初哪裡知道養成期這麼長,抽球這麼難。」

他哈哈大笑說,「你學6個月有這種成績已經不錯了!網球沒有那麼容易,不然那些選手一天練球至少6小時,難道是白痴嗎?你看那些種子球員,要多少年累積才有這種排名和實力,我們心裡很清楚,這玩意兒不簡單啊...」

sunnytennis

媽媽問我網球學得怎樣,教練說什麼。我想了想,「評語只有兩種:”這個禮拜沒練喔?“,和”最近有練哦?“,就這樣。教練都不稱讚人的。」比方他一直對我的上旋球不滿意,一直說旋度不夠,手甩拍不夠快。

但最後兩次上課撿球時,他看到我擊出的球像這樣卡在網子上,端詳一下拔起來跟我說:「旋度夠的球就可以這樣卡進網子,要記得這種擊球的感覺!」果然最後幾次上課教練很Nice。(ω)

ACL重建手術後六週是黃金恢復期,炎炎夏日,我集中火力在家復健,並且弄了一套Wii網球 Topspin3來玩玩看。昨天玩了一小時,手的動作必須配合這套電玩,於是覺得:「糟,一年後可能完全不會打網球了,只會玩Wii...」★(╯▽╰")

 

 

 

 

p.s. 想挑戰半選手訓練的人會喜歡鄭教練,要求高才會讓你進步。想打無壓力健康球,可以找很會哈拉的吳教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