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_0621_knee_surgery1 copy

先前提過的循環冰桶,是膝蓋手術後的冰敷涼/良伴,台灣整組售價一萬六台幣,但是手術後只需要冰敷三週,所以是相當昂貴的奢侈品。每次提到它,都要再感謝一次小妹的同事Paul借給我。術後膝蓋腫脹發熱,能天天24小時冰敷真的超讚,尤其是睡覺時,一般冰敷包無法提供連續八小時的續航力,這時就顯露出冰桶的優勢了。

由於只用三周,很多人之後會轉賣。我這篇其實想提醒各位,使用二手電器千萬要小心保固爭議。冰敷進入第三週,我發現冷凍墊出現單邊冷,另一邊不冷的狀況。機器/冷墊接頭我插拔過幾次確認了,都好好的; 說明書仔細看了一輪,美國客服要我聯絡保固中心(p.s. 米國通常是「直接換一台給你比較快」,這東西裝滿水最怕漏電,是不能自己拆開來修的。)

Glacier-cold-therapy-withpad2_handledown

跟Paul聯絡後,他也不知道保固要聯絡誰:「手術完,冰墊已經包在我腳上了!」打電話去他開刀的醫院,他們一問三不知,「當初不是有代理商的業務會留名片嗎?」多虧「代理商」這個關鍵字,我輕輕鬆鬆就找出他們是誰了。想不到,他們說這產品故障就報廢了,不能修!對方明顯沒有履行保固的意願,我一再強調這還在保固期間,你們必須處理。代理商最後還是同意我當天送回他們公司處理。

隔天我打電話詢問維修狀況。對方(好像是老板)口氣很不好的,告訴我是水管發霉,髒東西多才堵住的,並用指責語氣不停的說我們使用不當,冰桶只能一個人用,醫療器材怎麼可以pass給下一個人,中間隔幾個月沒用當然是發霉,明明是你們使用不當,用的水不乾淨才會導致發霉...這老伯就這樣循環不停地講,意思是說:「這怎麼會是他們的責任?」

Corbis-42-46042778

而且這老闆很會激怒人,一聽我住在高雄,語氣就是這種調調:「本代理商只服務天龍國周邊有錢人,不保固台北以外。」

他不斷重複「都是你的錯」那種指責態度,驟然間讓我發怒,開始對電話那頭的阿伯咆哮:「保固半年,可沒有說不能傳給下一個人用啊。水質問題,在使用說明和保固書上都沒寫!你憑什麼怪到我們購買者頭上!我們花錢還要被你罵!我朋友清醒後腳上已經包了冰墊,連業務是誰,聯絡方式, 保固情形,使用須知都不知道,你們的服務又算什麼!」保達說,要去網路爆料請自便。

對方還說冷敷墊碰到傷口,會把細菌傳給下一個人,顯示他才是沒有讀過說明書的人。Breg所有說明都要求冰敷絕對不能直接觸碰肌膚。這樣冷敷墊怎麼可能會碰到傷口。

反正他們不斷重複說,這一萬六的冰桶,三個禮拜用完就應該要丟了,這是一次性產品:傳給下一個人叫作做「使用不當」,不斷想要主導「不當使用,他們不需要負責」的結論。我在病友板上請大家注意這家代理商,畢竟冰桶又不是只有Breg有出,Aircast也有,還比較便宜。

病友回:「我覺得他會生氣是因為商品借別人使用,使得商品的壽命增加了,商品的壽命增加了,他就賺不到錢了@@」

總之,禮拜一下午用宅配送出冰桶,代理商禮拜二早上收到,禮拜五早上我才收到他們的郵局掛號寄回。運費我花200,他花80。叫人家冰桶用過就丟,哼哼,別人的錢就都不是錢,換他們自己出,就知道要計較。

圖片來源: Corbis.com. The Project of Engineer Strong. Vladimir (1899-1982) and Georgy Stenberg (1900-1933). Lithograph in colours. Dated 1929. 94 x 62cm. Private collectio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